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完败米兰一人仍昂首挺胸 若无他6-0不是神话

2010年01月25日09:39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完败米兰一人仍昂首挺胸 若无他6-0不是神话

迪达能挽救一个,但不能挽救所有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本场比赛国米门将塞萨尔的表现是亮眼的话,那么米兰门将和他相比毫不逊色,如果不是迪达的左扑右挡,米兰的球门恐怕将被洞穿不止2次,本场比赛迪达至少做出了5次扑救,给红黑军团保留了一点颜面。

我们先来看看本场比赛的2个失球。第一个失球来自本方后卫的失误,面对米利托的单刀机会,迪达没能拦住,当时对方后场长传过来,阿巴特头球一蹭正好蹭到米利托的腿上,让后者形成了单刀,此时迪达要上前封堵已经来不及,只能尽可能扑救,未能扑到不是他的责任。第二个失球,来自潘德夫的禁区前沿任意球,从指挥排人墙到自己的站位,迪达都没有失误,当球越过人墙打进球门左上角时,守门员是无能为力的。

而除了这2个失球,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迪达都成为了米兰后场的最后一道屏障。开场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国米就奉献了6次射门,迫使迪达做出了2次扑救,其中斯内德的一记射门,势大力沉,如果不是迪达反映迅速把球挡开,米兰很可能在十几分钟内就落后2球。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14分钟,潘德夫中路分球给米利托,后者近距离射门,迪达反应神速,硬是将球扑出,这个球无论如何看来都是一个必进之球。

在下半场米兰大举压上时,国米其实有个很好的反击得分机会,还是潘德夫在左路摆脱了2个人的纠缠,传球给前插的米利托,后者反越位成功,在禁区角上低平球射门,迪达稳稳将球抱住。就是在终场前,麦孔的一次单刀机会也被迪达近距离化解,让米兰免于被更大的比分羞辱。

迪达的表现向人们证明了为什么现在是他坐稳了米兰的主力位置,自从在对阵皇马时有过一次失误后,他知耻而后勇,在后来的比赛中一直表现出色。目前他和米兰的合同是到今年6月结束,有消息称米兰打算和他续约一年,虽然他岁数已经不小,而且拿着近400万的年薪,但是他是米兰的老臣,本赛季稳定的表现,理应得到奖励。

(Kater)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