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竟从最强处崩溃 小罗不过一关难去世界杯

2010年01月25日09:2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比战前,米兰信心十足。他们的信心,来源于5年来状态最好的小罗。然而,在德比战里,小罗却反而成为米兰队表现最让人失望的球员。AC米兰的败局,竟然源自最强球员的脚下。这是因为,小罗在这场比赛里,暴露出一个巨大的问题:逆境中,他先乱了。

上轮比赛,小罗上演了5年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于是很多声音指出,小罗已经恢复了“金球时期”的鼎盛状态。不过所有人都清楚,打锡耶纳进10个球,也不如在“大场面”上进1个。所有人都期待小罗在米兰德比战里表现出色。但是很遗憾,他不但没有帮助球队取胜,反而用罚丢点球的方式,踢飞了球队最后一线希望。

本场比赛,小罗表现出了他的两面性。意大利媒体认为,今天出战的有两个小罗。前60分钟的小罗,威胁很大、奔跑勤奋,险些左右比赛。那时,他带着微笑踢球,信心十足。但是,后30分钟的小罗,笑不出来了,信心也没了,踢出的足球让人摇头!

确实,上半场,小罗多次险些决定比赛。米兰的第一脚射门,来自他发动的精彩直传,安东尼尼突破传出的;米兰的第一个得分机会,来自第31分钟,小罗禁区内的倒勾射门,球被麦孔用手挡下,但是裁判没有吹罚点球。米兰全场比赛最靠近扳平比分的时刻,也出自小罗脚下,那是第47分钟,博列洛禁区内接高球回做,小罗距门1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贴着左侧门柱偏出。

这段时间内,小罗的发挥是非常出色的。《米兰体育报》赛后在评论小贝时,就指出:“他不但没有小罗锐利,也没有小罗积极。”确实,全场比赛小罗11次过人(6次成功),50次传球(成功率90%),22次对抗(10次成功),5次和对手杀的人仰马翻,面对这样的数据,人们不能说小罗不拼,也不能说他状态不好。

不过,或许正是因为小罗前60分钟拼的太凶,多次与进球擦肩而过,所以60分钟之后,他的状态、他的心态明显出了问题。他开始变得浮躁起来。脸上没有微笑之后,小罗就不再是人们所熟悉的小罗了。

第65分钟,国米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仔细看这个任意球,小罗正是“问题”。潘德夫球罚出时,人墙中的米兰球员集体跳起,惟独小罗没有起跳,只是原地拔了下脖子,球却偏偏就从他头顶飞过。虽然,小罗即使起跳,也未必碰得到球,但是连跳都没跳,只能证明他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所以比赛最后阶段,小罗偃旗息鼓,两次突破射门都打了飞机,最后时刻的点球也没有打进。那个点球,小罗罚的很没有水准,他虽然推射左下角,但球力量不够大,角度又不是特别刁钻,球还是一个门将最喜欢的半高球。对于本赛季双线打进了6个点球的小罗来说,罚出这样低质量的点球,正说明他的斗志,与开场时已经截然不同。

当然,小罗的低迷表现,是有多方面原因的。穆里尼奥成功的安排麦孔、萨内蒂两人防守小罗(上述二人并不蛮抢小罗的脚下球,只是注意割裂他和队友的联系),使得小罗缺少空间,缺少支援,这是一方面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小罗自己的心态。他前60分钟的努力,因为各种因素没有取得成效之后,小罗的心态明显发生了变化。心态一变,他的威胁就大打折扣。

《米兰体育报》常说:“微笑的小罗是无可阻挡的,当他笑不出来时,就不同了。”这本身就引发了一系列问题。试问,一个像小罗这样的顶级明星,不是应该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应该表现出色吗?如果一到逆境中,小罗率先低迷的话,那么AC米兰又如何依靠他走出困境呢?

当然,一场比赛,不足以否定小罗。但是显而易见,小罗失去了一个在大场面里证明自己已回颠峰的机会。他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必须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去改正。如果,在大场面里,他不具备拼到最后一刻的斗志,而是在逆境中率先乱了阵脚,那么,不但AC米兰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世人对他的评价也将大大降低。意大利媒体说的好:“如果小罗指望用颠峰战的表现,说服加带自己去世界杯的话,那么很遗憾,至少在米兰德比战里,他没有做到。”

(冷雪)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