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点球+红牌=米兰德比 谁还说意甲没明星没激情

2010年01月25日0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评 若你是米兰或者国米的球迷,你会认为这场米兰德比,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裁判争议太多,米兰表现太差,红黄牌似乎多了,进球又似乎少了……

但若你是中立球迷,你不得不承认一点,这场德比战,再次证明了他之所以被称为是世界第一同城德比,是有道理的,是实质名归的。

因为,这一场比赛,集中了足球几乎所有的经典元素,不管是消极的,还是积极的。明星、争议、点球、红牌、战术、配合、精彩的足球……

当潘德夫在中线轻巧的突破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安东尼尼三个人的防守;当米利托策动起足球世界最经典的2打4直传斜插配合;当博列洛在人群中别扭的触球,但经常能制造出一些绝妙机会;当小贝每次传中都能让梅亚查球场响彻着一片惊呼……人们知道,那些说伊布、卡卡走后意甲再无明星可看的观点,是多么肤浅和幼稚!

谁还能说,意甲没有明星?!

当裁判向斯内德出示了一张疑似过重的红牌,却又放过米兰两名有黄在身球员的放铲;当西奥一次摔倒和一次被动手球换来两张黄牌,引发莫拉蒂的愤怒和穆里尼奥的冷笑;当麦孔的手球逃过点球处罚,米兰球迷义愤填膺,国米球迷竟也在大呼冤枉时……人们知道,这场德比战的球迷大论战,会持续一周、一个月甚至许多年!

谁还能说,意甲创造不了经典?!

当两大豪门全场比赛制造了31次射门,每3分钟就能让看台球迷集体惊呼一次;当落后的米兰全场比赛45次在边路把皮球以各种弧线传到对手禁区腹地时;当9人的国米在被动挨打的同时,还经常策动起迅如奔雷的漂亮的快速反击时……人们再次体会到,那些说意大利足球只懂得沉闷死守的观点,是多么草率和不公。

谁还能说,意甲没有性感足球?!

当莫拉蒂因为一张红牌,在看台上像球迷一样做出攻击性手势;当因扎吉在场边热身时,就能让圣西罗-梅亚查球场彻底沸腾;当小罗罚丢点球,南看台球迷抱头不语而北看台球迷欢呼雀跃时……人们再次体会到,什么叫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什么叫一队上天堂、一队下地狱。

谁还能说,意甲没有激情?!

当全世界217家电视台都提前几周播放德比战的广告;当梅亚查-圣西罗球场8万多张球票两周前就已经销售一空;当全世界1.73亿球迷都在电视前守侯着看这样的经典大战;当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在转播德比战时,先后用13个国家的语言向全世界问好……人们再次体会到,那些说意甲影响力已不如英超西甲的观点,是多么的可笑。

谁还能说,意甲无人关注?!

总之,看完这场德比,如果你是米兰球迷,你或许会失望;如果你是国米球迷,你或许会叫冤。但或许,如果你是意甲球迷,你应当开心。

因为,这个夜晚的世界第一同城德比,再次证明,意甲不管少了谁,不管处于多大的困难,但是,她却依然精彩、依然美妙、依然性感、依然魅力十足!

德比总有胜负。但真正的赢家,永远是意甲,永远是球迷。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