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青训揭秘:温格教父 法布之外谁是高人

2010年01月01日16:12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青训揭秘:温格教父 法布之外谁是高人

温格无愧阿森纳教父

腾讯体育讯 谈到阿森纳青训,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枪王”法布雷加斯,当年正是温格慧眼识材,将其从拉马西亚带到阿森纳,现今22岁的法布雷加斯已经成为阿森纳青训的骄傲。尽管法布发芽是在巴萨的青训,但是现在成长为栋梁之材阿森纳青训才是关键。每一年温格都会在阿森纳青训基地,在新学童面前发表演讲,告诉他们,为阿森纳踢球的意义。

阿森纳式青训理念:把璞玉雕琢成美玉

阿森纳有自己的青训么?很多极端球迷重复问这个问题。的确,正宗阿森纳青训血统的球星并没有阿贾克斯和巴萨这些的多,温格喜欢培养年轻球员,更喜欢购买世界各地的年轻球员补充到阿森纳青训营,然后经过枪手球星工厂的一道道加工程序将一块块璞玉雕琢成美玉,然后推向英超和欧洲战场。

喜欢培养和发现年轻球员的温格似乎一刻也没有清闲过,通过阿森纳专业和准确的球探网络,教授不惜代价网罗世界足坛各个角落的优秀球星,然后把这些球员交给青训主管里亚姆-布拉迪进行管理。

阿森纳青训的理念是寻找每一名球员真正的特质,每个孩子都有其独特的天赋,但最为重要的是每个孩子必须具备出色的技术能力,这一点阿森纳左后卫克利希也提到,温格所招募的年轻球员都是具备一定技术能力的。此外,对于球员们的心理辅导也很重要,通常阿森纳青训主管会给孩子们足够多的指导和建议,让他们养成职业的生活习惯,包括食谱的安排,训练必须守时等,这些都是他们将来成为职业球员的基础。

阿森纳青训主管里亚姆-布拉迪说:“我们一直为之不懈努力的头号目标毫无疑问是把球员送进阿森纳一线队。如果他们做到了,他们的身价就会达到500万到1000万英镑,这就证明了我们的所作工作的意义。”

枪王小法和世界最佳左路

提到阿森纳青训,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现在的“枪王”法布雷加斯,2003年9月,温格从巴萨青年队劫来了年仅16岁的小法,仅仅一个月后,16岁177天小法就代表阿森纳一线队出线,此后他又在联赛杯的比赛中创造了阿森纳最年轻进球纪录。温格曾这样评价小法:“莫扎特在6岁时就能弹非常好的钢琴了,而我永远也弹不了那么好。而一些球员17岁的水平,也是我踢球时从来不曾达到过的。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特殊的天才。”

从璞玉到美玉,温格可以说是最好的雕刻师,同样的例子还发生在阿内尔卡、克利希、维埃拉等人身上。阿内尔卡可以说是温格的点石成金之作,1997年,18岁的阿内尔卡仅以50万英镑价格加盟阿森纳,之前巴黎圣日耳曼出道的他根本踢不上比赛,可是两年后他以23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皇马,现在则是切尔西的主力射手;维埃拉在20岁时来到阿森纳,之前他是米兰的弃将,后来成为枪手铁血悍腰,克利希在来到阿森纳之前还在法丙踢球。

谁是阿森纳青训最成功的球员,布拉迪认为是具有纯正阿森纳血统的阿什利-科尔,他说:“在他14、5岁时他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成为超级巨星,但现在,他是阿森纳青训的骄傲,他拥有的速度和工作投入使他不断提高。

(kerlon)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