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续约21场6球铁腰 他把维埃拉挤下神坛

2010年01月01日01:59腾讯体育南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续约21场6球铁腰 他把维埃拉挤下神坛

迪亚比的出色表现让他提前收获续约大礼

腾讯体育讯 2010年的钟声刚刚敲响,法国中场迪亚比便收到了最好的新年礼物:根据英国媒体《天空体育》透露,阿森纳将在短时间内敲定与迪亚比的续约合同。虽然这一份续约合同的具体细节我们不得而知,但对于本赛季出场21次并打进6球的迪亚比来说,这无疑是2010年最美好的开始。

原本迪亚比的合同在2012年6月30日到期,但鉴于法国人本赛季的成绩出色的有些过头——本赛季刚过一半他就在21场各项比赛中斩获6粒进球,平了此前4年时间98场打进6球的战绩——让温格不得不提前对他进行嘉奖:“迪亚比真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坚信他的潜力能够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对阿森纳产生巨大的影响。”而迪亚比也为自己即将得到一份新合同而兴奋不已:“这证明了我对阿森纳的长期忠诚,我在这里过得非常开心,这也是为什么我对续约如此高兴的原因。这对我非常重要,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做得更好。”

自2006年1月以200万英镑的身价从法甲劲旅欧塞尔转会而来,身材高大、脚下技术细腻的迪亚比一直被当作阿森纳前队长维埃拉接班人来培养。但自从来到兵工厂直至上赛季,由于伤病的影响以及传球功力欠佳等原因一直让迪亚比遭受着外界的质疑,甚至《每日邮报》还用前法国19岁以下青年队队长在球场上的表现来挑温格的刺:“温格挑选年轻球员的眼光一直很独到,但签下迪亚比恐怕是他一生中一个小小的遗憾。”

不过在本赛季,迪亚比有如脱胎换骨般迅速成长为球队的核心级球员,不仅在队内进球数仅次于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和范佩西等进攻球员,他在中前场的作用也愈发重要起来。如果说以往的迪亚比只会凭借一己之力蛮干,但现在的法国人已经懂得如何更好的融入到球队整体战术中,他在球队的中前场不但充当着一个稳定接球点的角色,更给阿森纳孱弱的后腰位置注入了强硬风格,其后排插上进攻能力更是堪称本赛季阿森纳的一大发现,在球队3-0战胜维拉的比赛中,正是迪亚比在最后时刻利用后插上进攻帮助阿森纳锁定了胜局。

稳定接球点,强悍的中路防守,出色的后排插上能力,迪亚比依稀又让人们看到了那个海布里时代无所不能的维埃拉。他是维埃拉二世?温格不这样认为:“我绝对相信迪亚比拥有更广阔的提升空间,他和维埃拉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他的未来?也许会比维埃拉更出色!”教授早就不止一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迪亚比前景更美好。这一份新约,也许就是迪亚比将维埃拉挤下神坛的开始。

除了英国媒体透露的迪亚比外,阿森纳还在官网宣布续约19岁的英格兰青年国家队中场新星兰斯布里。阿森纳官网表示,所有阿森纳的工作人员都期待着兰斯布里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给球迷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同时也希望他继续对俱乐部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