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第5次领取欧洲金靴奖

2018年12月19日14:5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第5次获得欧洲金靴奖,他在巴塞罗那领取了奖杯。

梅西第5次领取欧洲金靴奖

本周二,梅西出席了欧洲金靴奖的颁奖仪式。这次颁奖活动在巴塞罗那举行,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陪同梅西出席,俱乐部高层人士希尔维奥-埃利亚斯、哈维尔-比拉霍纳斯、塞古拉、阿比达尔、阿莫尔、普拉纳斯、阿尔蒂米拉和约尔迪-劳拉陪同,梅西的队友布斯克茨和罗贝托作为球员代表也出席了活动。

梅西领取了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在2017/18赛季西甲联赛,梅西一共出战了36场比赛,打进了34球。这次是梅西第5次获得欧洲金靴奖,他成为获得这一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这次颁奖仪式上,梅西展示了他获得的全部5座奖杯,并且给予了媒体拍照的机会。5名正在巴塞罗那儿童癌症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孩子,陪同梅西领取了奖杯,他们全部得到了梅西基金会和巴萨基金会的帮助。

梅西5次领奖经历中,有3次是在巴塞罗那举行颁奖仪式。

梅西获奖的5个赛季进球明细如下:

2009/10赛季,34球

2011/12赛季,50球

2012/13赛季,46球

2016/17赛季,37球

2017/18赛季,34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