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莱昂文化体育的友谊

2018年11月01日11:3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排在巴萨队史射手榜第二位的塞萨尔,曾经效力过莱昂文化体育。

巴萨与莱昂文化体育的友谊

巴萨与莱昂文化体育的友谊源远流长,两队在国王杯1/16决赛的相遇让我们有机会向大家分享一段伟大的传奇故事。

传奇射手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出道于莱昂文化体育。1939年,19岁的塞萨尔加盟巴萨并且完成一线队首秀。随后塞萨尔服了兵役,期满后于1941/42赛季继续为巴萨效力。职业生涯末期,塞萨尔离开了巴萨,效力过萨巴德尔和格拉纳达,直至退役。

巴萨队史射手榜上,塞萨尔曾经以433场比赛打进295球的成绩,占据了榜首位置超过半个世纪,直到几年前被梅西超越。1948/49赛季,塞萨尔凭借24场比赛打进28球的成绩,以创西甲纪录的方式夺得联赛金靴。从1944年到1951年,塞萨尔创造了连续7个赛季有进球的巴萨队史纪录,这一纪录在半个多世纪之后也被梅西打破。

塞萨尔帮助巴萨5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分别是44/45赛季, 47/48赛季, 48/49赛季,51/52赛季和52/53赛季。

1963/64赛季,退役了的塞萨尔走上了教练岗位,担任了他的家乡球队莱昂文化体育的主教练。

塞萨尔最后一次代表巴萨参加比赛是1980年的一场元老赛,他担任库巴拉的助理教练。1995年,塞萨尔在巴塞罗那去世,安葬于诺坎普附近的Les Corts公墓,每年有无数球迷前往他的墓碑前祭奠这位巴萨传奇射手。他的墓碑上有一张他身穿巴萨球衣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