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拉基蒂奇:生涯最佳进球之一

2018年10月06日18:0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克罗地亚人收获2017-18赛季巴萨球员公平竞赛奖,谈论了对阵热刺的比赛,并且展望了随后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

拉基蒂奇:生涯最佳进球之一

伊万-拉基蒂奇成为了第9个巴萨球员公平竞赛奖得主,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和主席团成员拉蒙-阿尔方塞达为他颁奖。

“很荣幸赢得这个奖项,这将成为我家中的骄傲。”克罗地亚人说,“没有什么比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获奖更棒的了,能捍卫巴萨队徽我感到非常幸运。”

准备好对阵瓦伦西亚

谈到球队目前的情况,他继续说到:“在出色地完成了同热刺的比赛后,我们非常期待在周日梅斯塔利亚球场对阵瓦伦西亚。这并不容易,西甲没有轻松的比赛,我们必须在对阵他们之前恢复之前的力量。”

对于周三,他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攻入的漂亮进球,他这样评价:“这是我生涯最佳进球之一,更难得的是,这是在对阵欧洲最佳球队之一的比赛中完成的。我永远不会忘记。”

随后巴托梅乌进行讲话,评价中场球员:“我们非常感激拉基蒂奇最终做出来到巴萨的个人决定。”他说,“他为球队和俱乐部做了很多,在这里效力并不容易,每场比赛都很艰难,对于球员的发挥有着很高的要求。但他已经在巴萨赢得一切,并且我非常高兴他乐意留队。”

球员投票的奖项

这个特别的奖项设置于2010年,规则是球员内部投票产生,他们先敲定一个6人候选名单,除了拉基蒂奇之外,还有伊涅斯塔、梅西、皮克、塞尔吉-罗贝托和特尔施特根。

陪审团会决定奖项的最终归属,拉基蒂奇凭借他的谦逊、脚踏实地的、谨慎的性格以及适应俱乐部及其文化的特质,最终当选。

另外,颁奖典礼还有个特殊的时刻,就是纪念70年代的巴萨球员何塞-安东尼奥-萨尔杜亚。他于6月30日去世。

历届获奖球员

博扬-科尔季奇(2009-10)

伊涅斯塔(2010-11)

哈维(2011-12、2012-13)

普约尔(2013-14)

马斯切拉诺(2014-15)

梅西(2015-16)

塞尔吉-罗贝托(2016-17)

拉基蒂奇(2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