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夺得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十周年

2018年08月24日11:5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十年前,梅西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

梅西夺得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十周年

对于巴萨新任第一队长梅西而言,本周四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十年前的这一天,梅西代表阿根廷国奥队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那是奥运会历史上最盛况空前和成功的一届。梅西代表阿根廷国奥队参加了男足比赛,他在对阵科特迪瓦的小组赛和对阵荷兰的淘汰赛里分别打入一球。决赛中,凭借迪玛利亚的进球,阿根廷队夺得男足金牌。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阿根廷队成功卫冕。

拿过奥运会金牌的巴萨球员

只有很少一部分球员能够获得奥运会男足金牌,梅西是其中一位。在巴萨历史上,瓜迪奥拉和路易斯-恩里克曾经夺得过1992年西班牙奥运会男足金牌。

还有一名现役巴萨球员也实现过这一荣誉。2016年里约奥运会,拉菲尼亚代表巴西国奥队夺得金牌,他在决赛中替补登场,并且在点球大战中第三个出场罚进点球。那届巴西国奥队阵中还有内马尔,当时他是巴萨球员。内马尔在决赛第27分钟打进一球,随后在点球大战中最后一个登场罚进点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