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Y 2018最佳男运动员 奥维契金力压哈登夺魁

ESPY 2018最佳男运动员 奥维契金力压哈登夺魁

奥维契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8年ESPY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华盛顿首都人前锋亚历山大-奥维契金击败了想要三连庄的匹兹堡企鹅前锋希尼-克罗斯比,埃德蒙顿油人天才少年康纳-麦克戴维德以及维加斯金骑士花儿门将马克-安德烈-弗勒瑞,职业生涯首次获选ESPY年度最佳NHL球员。

ESPY最佳NHL球员奖简介

自1993年,ESPY最佳NHL球员奖项的设立开始,至今已经延续26年(除了2005赛季的停摆)。与其他奖项不同的是,最佳NHL球员多年来一直被加拿大球员所占领,25年的颁奖中只有5年的球员不是来自加拿大。

ESPY最佳NHL球员奖入围名单由ESPN提名委员会提名,然后由球迷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最终的获奖人选。

希尼-克罗斯比自2007年以来的11年里8次获奖,目前已经连拿两届NHL最佳球员。今年他再次入围该奖项,将遇到俄罗斯“沙皇”奥维契金的强力阻击。

十四年等待奥维契金终夺冠

ESPY 2018最佳男运动员 奥维契金力压哈登夺魁

在2017-18赛季中,奥维契金82场常规赛无一缺席,打进49粒进球送出38记助攻,拿下87分是其自2010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奥维契金依旧是联盟最强大的得分机器,他上个赛季的发挥以及球队在季后赛问鼎冠军的表现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这位32岁的前锋随着年龄的老去虽然灵活性不比当年,可球风更为老辣,凶狠,拿手的大力击射也更加炉火纯青。季后赛激烈的争夺中,八爷24场比赛得到27分(15个进球,12次助攻),其中包括在总决赛中得到5分(3个进球,2次助攻),屡屡在球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力克金骑士夺得队史第一座斯坦利杯,他自己也荣膺季后赛MVP。

这是首都人史上第一次夺得斯坦利杯,这也是华盛顿特区时隔27年后的第一座北美四大冠军奖杯。要知道之前首都人27次打进季后赛却始终与斯坦利杯无缘,他们是首次夺得冠军球队的北美四大球队中,进入季后赛的次数是最多的。好在当他们第28次进入季后赛时,首都人如愿了,奥维契金也如愿了。

作为04年选秀状元的天之骄子,奥维契金是NHL现役球王。也是这个时代伟大的球员之一,可以说早就锁定了一个名人堂席位。不过奥维契金之前一直都没有总冠军,这对他来说很不公平。

随着2017赛季华盛顿首都人总比分4:1战胜维加斯金骑士,奥维契金在历经13年,1124场比赛,打入668球,助攻571次,得到1239分,拿到7次赛季进球王之后,终于拿到了人生第一座斯坦利杯。13年的努力终于换回了早该到手的荣誉,那些关于奥维契金“在关键比赛中从未有过亮眼表现,所以他不算是个完美巨星”的说法也烟消云散。他是历史上第十六位,职业生涯历经1000场比赛,才拿到斯坦利杯的球员。当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队友将奥维契金团团围住,八爷一度哽咽,他等待这一刻已经太长时间。

最佳NHL球员历届得主回顾:

在这个奖项中,克罗斯比一直是ESPY的热门,11年中8次获奖。除了他以外,加拿大中锋马里奥-雷米厄、贾罗米-伊金拉和门将 多米尼克-哈赛克也多次获得该奖项。

1993年 马里奥-雷米厄 加拿大

1994年 马里奥-雷米厄 加拿大

1995年 马克-梅西耶 加拿大

1996年 埃里克-林德洛斯 加拿大

1997年 乔-萨基奇 加拿大

1998年 马里奥-雷米厄 加拿大

1999年 多米尼克-哈赛克 捷克

2000年 多米尼克-哈赛克 捷克

2001年 克里斯-普朗格 加拿大

2002年 贾罗米-伊金拉 加拿大

2003年 珍-塞巴斯蒂安-盖古勒 加拿大

2004年 贾罗米-伊金拉 加拿大

2005年 停摆

2006年 亚罗米尔-亚戈尔 捷克

2007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2008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2009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2010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2011年 蒂姆-托马斯 美国

2012年 乔纳汉-奎克 美国

2013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2014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2015年 乔纳汉-特福斯 加拿大

2016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2017年 希尼-克罗斯比 加拿大

(大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