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世界杯故事十二:4届打满16场的伟大门将

2018年06月13日16:5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苏比萨雷塔曾经参加了4届世界杯,首发打满了16场比赛。

巴萨与世界杯故事十二:4届打满16场的伟大门将

《巴萨与世界杯故事》今天进入第12期。此前的11期介绍的都是踢球的球员,今天介绍一位伟大的门将,他就是安东尼奥-苏比萨雷塔,他代表西班牙队参加过4届世界杯,首发出战了16场比赛,打满了全部比赛时间,包括2场120分钟鏖战。

苏比萨雷塔出生于1961年10月23日,身高1米87,出道于毕尔巴鄂竞技俱乐部。从1986年至1994年,苏比萨雷塔为巴萨效力。他的巴萨生涯,覆盖了1986年、1990年和1994年世界杯。美国世界杯之后,苏比萨雷塔离开巴萨,加盟了瓦伦西亚,效力至1997/98赛季。1998年夏天,苏比萨雷塔第四次参加了世界杯,那届赛事结束后苏比萨雷塔退役。

1985年,苏比萨雷塔取代了西班牙前国门阿克纳达,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1986年,苏比萨雷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届世界杯,西班牙队一共参加了5场比赛,小组赛2胜1负,1/8决赛5-1丹麦,1/4决赛5-6比利时(120分钟1-1,点球大战4-5)。苏比萨雷塔首发打满全部5场。1990年,苏比萨雷塔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西班牙队小组赛2胜1平,1/8决赛1-2不敌南斯拉夫。苏比萨雷塔首发打满全部4场。

1994年,苏比萨雷塔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这届的西班牙队阵容中还有他的巴萨队友瓜迪奥拉,以及后来加盟巴萨的恩里克。苏比萨雷塔出战了4场比赛,包括2场小组赛、1/8决赛西班牙3-0瑞士以及1/4决赛西班牙1-2意大利,仍然是首发打满。1998年,苏比萨雷塔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首发打满3场小组赛,1胜1平1负。

世界杯上的一段小插曲

1990年世界杯发生了一件趣事。在西班牙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苏比萨雷塔没有穿西班牙队的队服短裤,而是穿了一条没有任何徽章和号码的运动短裤。这一事件导致苏比萨雷塔被西班牙舆论和球迷批评,他们指责苏比萨雷塔故意拒绝穿带有西班牙色彩的比赛服。

不久后,真相大白。西班牙队的赞助商提供的比赛服当中,没有适合苏比萨雷塔尺码的短裤。苏比萨雷塔自己到当地的体育用品店里买了一条短裤。

退役后为巴萨工作

1998年,苏比萨雷塔退役。2010年,苏比萨雷塔回到了巴萨,担任了四年半的体育总监。2015年,苏比萨雷塔离开了巴萨,现在他担任马赛俱乐部的体育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