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5支球队已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

2018年05月23日16: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截止目前,共26支球队获得了下赛季直接参加欧冠小组赛的名额。

25支球队已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

根据欧足联规则,西甲、英超、德甲和意甲各4个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名额,法甲和俄超各2个名额,葡超、乌超、比甲和土超各1个名额,共24个直接名额。欧联杯冠军和欧冠冠军带来的2个名额被转移到法甲和捷甲。

4个直接名额的联赛

西甲有4个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的名额,分别归属积分榜前四名球队巴萨、马竞、皇马和瓦伦西亚。

英超有4个直接名额,分别归属积分榜前四名球队曼城、曼联、托特纳姆热刺和利物浦。

德甲有4个直接名额,分别归属积分榜前四名球队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霍芬海姆和多特蒙德。

意甲有4个直接名额,分别归属积分榜前四名球队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罗马和国米。

2个直接名额的联赛

法甲原本是2个直接名额,但是现在拿到了3个。原本的2个固定名额分别归属积分榜前两名球队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根据欧足联规则,欧联杯冠军马竞已经通过西甲联赛拿到了欧冠小组赛名额,所以欧联杯冠军自动晋级欧冠小组赛的这个名额落在欧洲排名第五的联赛法甲身上,里昂拿到了这个名额。

俄罗斯超级联赛有2个直接名额,分别归属积分榜前两名球队冠军莫斯科火车头和亚军莫斯科中央陆军。

1个直接名额的联赛

葡萄牙、乌克兰、比利时和土耳其四国顶级联赛各有1个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的名额,分别归属四国的冠军波尔图、顿涅兹克矿工、布鲁日和加拉塔萨雷。波尔图曾经是2004年欧冠冠军,顿涅兹克矿工连续第二年参加欧冠小组赛,布鲁日是伊涅斯塔职业生涯处子秀的对手球队,加拉塔萨雷时隔三年重返欧冠小组赛。

捷克甲级联赛意外拿到了1个名额。根据欧足联规则,如果欧冠冠军已经通过本国联赛排名拿到了欧洲小组赛名额,则这1个名额由欧洲联赛排名第11的捷克甲级联赛获得。虽然欧冠决赛尚未举行,但皇马和利物浦已经拿到了下赛季欧冠小组赛资格,因此这个名额落到了捷甲冠军比尔森胜利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