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5月16日巴萨将赴南非踢曼德拉百年杯

2018年05月11日14:5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将于5月16日赴南非与马姆洛迪日落队踢一场友谊赛,纪念曼德拉一百周年诞辰。

5月16日巴萨将赴南非踢曼德拉百年杯

巴萨一线队将于5月16日赴南非踢一场友谊赛,对手是南非超级联赛冠军马姆洛迪日落队,这场比赛是为了纪念纳尔逊-曼德拉一百周年诞辰。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8:15开球。这将是巴萨与南非球迷拉近距离的好机会。

收视指南

巴萨TV将转播这场比赛,球迷们可通过网上直播观看。同时,俱乐部官方的各社交网络账号将同步推出比赛相关信息,腾讯体育也将在第一时间做出新闻报道。

伟大的人

纳尔逊-曼德拉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他曾服刑27年,出狱后于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致力于反种族隔离运动。他在40年来获得了超过一百项奖项,其中最显著的是1993年的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他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曼德拉主张自由和平等,他的这种精神也是巴萨一直以来所认同的。

曼德拉曾经说过:“体育具备激发灵感的力量,体育有着团聚社会人群的独特功效,是无可替代的。体育用一种年轻人能够明白的语言,去和年轻人交流。体育能在唯存绝望的地方创造希望,在打破种族隔阂上,体育比政府力量更有用。”

2013年曼德拉去世,享年95岁。当时在巴萨对阵卡塔赫纳的比赛开始前,巴萨球员们曾佩戴黑色袖标悼念曼德拉。

第二次访问南非

历史上巴萨曾经与非洲球队踢过21场比赛,同时这次将是巴萨第二次访问南非。上一次是在2007年,巴萨在比勒陀利亚踢了一场友谊赛,对手也是马姆洛迪日落队,当时巴萨2-1获胜,进球者是埃斯奎罗和克罗萨斯。

21场比赛中有13场是友谊赛,其中2场发生在1969年的默罕默德五世杯,巴萨全都获胜,并且最终在决赛中战胜了拜仁。还有1场是2007年庆祝埃及的阿尔阿赫利俱乐部成立一百周年,巴萨与对方踢友谊赛。

巴萨与非洲球队踢过8场正式比赛,其中4场的对手是摩洛哥得土安竞技。1951/52赛季,得土安竞技作为西属摩洛哥时期的球队参加了西甲联赛,那个赛季巴萨与对方踢了2场联赛;随后在西班牙杯,巴萨又与得土安竞技踢了两回合比赛。另外4场与非洲球队的正式比赛,发生在巴萨所参加的历次世俱杯。

历史战绩

21场比赛,巴萨18胜1平2负。巴萨一共与13支不同的非洲球队踢过比赛,其中4个对手是本世纪遇到,包括唯一一支曾在诺坎普参加比赛的非洲球队。那是发生在2003年,巴萨在诺坎普对阵利比亚的阿尔伊蒂哈德,红蓝军5-0获胜,杰拉德-洛佩兹上演帽子戏法,蒂亚戈-莫塔和塞尔吉-加西亚各入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