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常规赛奖项预测:哈登MVP 库里三阵

腾讯体育讯 2017-18赛季NBA常规赛落下帷幕,各大奖项花落谁家,成为一大焦点话题,而针对本赛季的各项奖项,腾讯NBA编辑部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不知和各位球迷的意见一致吗?

MVP:詹姆斯-哈登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其他竞争者: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达米安-利拉德,乔尔-恩比德

哈登本赛季霸占着官方MVP榜单榜首的位置,事实上无论是他本人的表现,还是火箭的战绩,都在支撑着“哈登生涯首夺MVP”这个论题,哈登本赛季成为联盟得分王,火箭单赛季打出65胜的联盟最佳战绩,同时创造队史单赛季胜场数纪录,哈登作为当家领袖,当然配得上MVP殊荣。

当然,33岁的詹姆斯仍然处于生涯巅峰期,本赛季他也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比如成为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最年轻的31000分先生,虽然骑士阵容出现更迭,战绩出现起伏,但詹姆斯始终坚持做好自己,几乎是独自支撑骑士前行,而且生涯首个赛季保持全勤,只不过骑士战绩不佳,会影响詹皇冲击MVP。

安东尼-戴维斯、达米安-利拉德和乔尔-恩比德本赛季也各有突破,作为各自球队的领袖,帮助球队取得战绩上的突破,但无论是詹姆斯、戴维斯、利拉德还是恩比德,恐怕都只能成为MVP争夺战的“陪跑者”。

最快进步球员:奥拉迪波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当步行者在去年夏天将保罗-乔治送到雷霆,换来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等人时,没有人想到他们能在本赛季取得如此成绩,这一切要归功于奥拉迪波的爆发,奥拉迪波本赛季场均拿到23.1分4.3次助攻和5.2个篮板,三项主要数据都创造生涯新高纪录,同时投篮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水准。

奥拉迪波比上赛季场均多拿到7.2分1.7次助攻和0.9个篮板,他的进步正是步行者成为“黑马”的主要原因,他也首次获得了参加全明星赛的机会,因此奥拉迪波当选最快进步球员应当无太大悬念,可以说是其“囊中之物”。

最佳新秀:本-西蒙斯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本-西蒙斯与多诺万-米切尔关于“最佳新秀”之争的言论成为常规赛最后阶段的焦点,两人都相信自己将成为最佳新秀,而且毫无疑问,但从各方面对比来看,本-西蒙斯更应该捧起“最佳新秀”奖杯。

西蒙斯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为33.9分钟,场均得到15.9分、8.2个篮板、8.2次助攻和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4.7%,一扫之前一个赛季因伤赛季报销的郁闷,而且西蒙斯本赛季创造了多项纪录,他的视野之开阔、表现之稳健令人欣喜,而且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当然,米切尔也非常优秀,他在本赛季帮助爵士取得突破,获得扣篮大赛冠军,但他还是太高调,表现得不够成熟。

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当然如果有什么因素可能影响戈贝尔捧起“DPOY奖杯”的话,那么伤病因素导致他缺席场比赛可能会成为阻碍。但自从戈贝尔伤愈回归,爵士成为了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有数据为证,当戈贝尔本赛季不在场时,爵士每百回合失分为105.3分,而当戈贝尔在场时,爵士每百回合失分为98分,戈贝尔的防守是爵士本赛季成为“黑马”的依靠。

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快船本赛季遭遇异常严重的伤病危机,主力球员纷纷受伤,再加上保罗和格里芬的离开,球队的实力大大受损,但他们一直保持着对于季后赛的冲击力,打出超乎人们预期的表现,这一切要感谢“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路威本赛季场均能拿到22.6分5.3次助攻和2.5个篮板,他本人也非常自信能当选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路威在本赛季当选“最佳第六人”,将会是他生涯第二次获此殊荣,他在2014-15赛季当选过联盟“最佳第六人”。

最佳教练:德文-凯西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其他竞争者:史蒂文斯、德安东尼

德文-凯西帮助猛龙在本赛季创造队史最佳战绩,而且在竞争激烈的东部,猛龙异军突起在常规赛排在东部第一,凯西给猛龙带来了改变,让球队成为一支有深度、攻守均衡的球队,而像少帅史蒂文斯帮助凯尔特人度过了“心理难关”,在戈登-海沃德赛季首秀便赛季报销,赛季中多位球星受伤的情况下,能让凯尔特人保持东部第二的排名,史蒂文斯功不可没;至于德安东尼,他让火箭完成蜕变,休斯敦人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而他也是上赛季最佳教练。

最佳阵容一队:哈登、韦少、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杜兰特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哈登、詹姆斯、韦少和戴维斯都是2017年最佳阵容一队的球员,本赛季这四位球员都打出生涯巅峰期的表现,也一直竞争着本赛季MVP殊荣,杜兰特去年落选第一阵容,今年有望入榜。值得一提的是,在最佳阵容一队的五名球员中,有四名(韦少、詹姆斯、杜兰特和戴维斯)都是2018年全明星詹姆斯队的球员,而哈登属于库里队的球员。

最佳阵容二队:德罗赞、利拉德、字母哥、阿德、恩比德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德罗赞、利拉德、恩比德都给各自球队带来了突破,而他们的出色发挥正是球队的依靠,“字母哥”帮助雄鹿在各种不利情况下杀入季后赛,阿尔德里奇本赛季的表现较上赛季有大幅提升,帮助马刺在莱昂纳德基本上没怎么出场的情况下杀入季后赛。

最佳阵容三队:库里、欧文、保罗-乔治、唐斯、戈贝尔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库里和欧文在本赛季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这让他们的表现受到影响,出场时间也受限,所以很可能会跌到第三阵容里,保罗-乔治来到雷霆后,给球迷带来过惊喜,但也有很多表现起伏的时候,唐斯和戈贝尔作为标准的中锋球员,在“小球风”盛行的今天,证明着中锋的重要性。

最佳防守一阵:杰伦-布朗、考文顿、恩比德、浓眉哥、戈贝尔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杰伦-布朗是凯尔特人防守端的中坚力量,考文顿也是76人打出联盟前五防守的核心人物,他的防守效率甚至比恩比德还要高,当然恩比德也不容忽视,他是76人的内线屏障,当他镇守篮下时,能让对手在五英尺距离内的命中率限制在52.4%。戈贝尔就更不用提了,当他在不在场时,爵士每百回合失分差距多达7分。而“浓眉哥”的真实防守正负值在所有首发大前锋里位列第一。

最佳新秀阵容:西蒙斯、米切尔、塔图姆、马尔卡宁、库兹马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相比于其他最佳阵容,最佳新秀阵容更好评选一些,毕竟真正在本赛季打出名堂的新秀,也并不算太多,诸如西蒙斯、米切尔、塔图姆、马尔卡宁和库兹马都已经成为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期待他们在未来能更加出色。

从去年开始,NBA改用颁奖典礼的形式颁布各大单项奖,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6月26日上午10点在加州圣塔莫尼卡举行,结果如何,拭目以待。

常规赛各大奖项预测:哈登MVP 韦少再进一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