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毕巴:36轮不败(2-0)

2018年03月19日14:1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凭借阿尔卡塞尔和梅西的进球,巴萨2-0战胜了毕尔巴鄂竞技。

巴萨VS毕巴:36轮连胜(2-0)

北京时间3月18日23:15,第29轮西甲联赛,巴萨2-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阿尔卡塞尔和梅西各入一球。巴萨取得了西甲联赛连续36轮不败的战绩。两个进球都是在上半场打进。

比赛节奏一如既往,巴萨从开场第一秒就控制了主动权。开场仅几分钟,梅西就展示了漂亮的过人技术,他突破造成圣何塞犯规,巴萨获得任意球,阿根廷人罚出了一记质量媲美此前几场比赛时进球的任意球,但毕巴门将表现惊人,扑出了梅西的射门。

阿尔卡塞尔打破僵局

第8分钟,阿尔巴像以往一样从禁区左肋送出助攻,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次他没有传给梅西,而是助攻阿尔卡塞尔破门,科帕在被破门时毫无反应,巴萨球员们几乎是把球传进球门。1-0,梦幻开局。

比分领先后,巴萨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梅西和登贝莱先后完成很有质量的射门,但都被毕巴门将科帕扑出。第13分钟,塞尔吉-罗贝托送出极具穿透力的传球,库蒂尼奥射门打中了横梁。

毕巴试图反击,但很快巴萨如潮般的攻势又来了,拉基蒂奇前场断球后传给梅西,梅西分给阿尔巴,阿尔巴再传给登贝莱,登贝莱大力射门被科帕扑出。如果不是科帕的神勇表现,这会已经是巴萨大比分领先了。

梅西扩大比分

第29分钟,巴萨扩大比分,梅西进球,梅西在禁区前射门完成一记贴地斩,球闪电般钻进球门右下角,科帕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无法阻止皮球入门,2-0。这个进球很精彩,但进球前的配合同样精彩,罗贝托、保利尼奥和登贝莱都为这个进球做出了贡献。

不久后,梅西带球突破被劳尔-加西亚踢倒,这位毕巴球员吃到黄牌。本场表现出色的登贝莱也吃到黄牌,原因是他踢倒了对方球员萨博利特。随后,莱库埃侵犯梅西,也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登贝莱传球,保利尼奥射门打中立柱。上半场结束,比分2-0。

下半场毕巴进攻起色

易边再战,毕巴逐渐踢出一些攻势,莱库埃和萨博利特的射门让特尔施特根做出了扑救动作。皮克和乌姆蒂蒂这对中卫组合发挥很好,他们成为特尔施特根面前一道坚实的屏障。第63分钟,队长伊涅斯塔替补登场,换下了登贝莱。

比赛最后时刻,毕巴发力了。威廉姆斯的射门打中巴萨的门柱。毕巴主帅齐甘达换上了阿杜里斯。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用比达尔换下了进球功臣阿尔卡塞尔。阿杜里斯曾获得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但被吹越位。另外,他还有一次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巴萨把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

领头羊巴萨取得了计划中的3分。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积分榜第二名马德里竞技1-2输给了比利亚雷亚尔。因此,巴萨领先马竞的积分优势从8分扩大至11分。

[责任编辑:john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