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西班牙人:超级杯点球取胜(4-2)

2018年03月08日11: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第三届加泰罗尼亚超级杯在莱利达球场举行,巴萨夺冠。

巴萨VS西班牙人:超级杯点球取胜(4-2)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巴萨在莱利达球场收获了本赛季第一座冠军奖杯——第三届加泰罗尼亚超级杯。虽然这个冠军并不是国家级或国际级的顶级赛事荣誉,但是在加泰罗尼亚当地,这项赛事代表着地区最高水准。参赛双方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在过去一个年度里综合打分最高的两支球队。

8名一线队球员和12名B队球员组成了这场比赛的阵容。登贝莱和耶里-米纳获得了首发机会,本赛季表现抢眼的B队小将阿莱纳和昆卡也首发了。西班牙人的首发11人也是一线队和B队球员的混编版。

巴萨错过多次进球机会

如果不是球员们太浪费机会,巴萨在上半场就可以取得进球。一如既往,巴萨占据场面上的主动,阿尔卡塞尔在比赛第1分钟就差点进球。

随着比赛推进,蓝白军开始获得越来越多机会。巴萨门将西莱森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扑出了对方的多次射门,力保比分不失。

上半场结束前,丹尼斯-苏亚雷斯蹒跚离场,赛后确认他的左腿内收肌受伤。

下半场开始,主教练巴尔韦德更换了半数首发球员,多名小将获得了登场机会,他们是马丁-洪拉、卡莱斯-佩雷兹、阿贝尔-鲁伊兹、胡安-米兰达和马库斯-麦瓜恩。

尽管阵容发生了较大变化,但球员们踢的足球技战术与上半场保持一致,控球的主动权依然在巴萨一方。西班牙人凭借防守反击制造机会,但是始终无法逾越西莱森那一关。

终场哨响,比分0-0,比赛进入点球决战。阿尔卡塞尔、帕伦西亚、米纳和鲁伊兹先后为巴萨罚进点球。西班牙人方面,4名球员当中有2人罚进,达德尔的点球踢向了天空,胡拉多的点球被西莱森扑出。

最终巴萨在点球决战中4-2战胜西班牙人,夺得了第三届加泰罗尼亚超级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