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波神受伤离场

相比上赛季,NBA近来伤情不断,而且许多入选全明星的球员都因为伤病而不得已缺席这一重大赛事,在这样的情况下,《露天看台》特约写手Tom Haberstroh亲自撰文来和球迷探讨伤病背后的一些潜在隐因。

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在12月月份再次感到伤痛。在对阵篮网的一场比赛中,尼克斯在球场上蹒跚而行,在经历了他自称的左膝“刺痛”之后,他在第三节坐上了板凳席。而去年夏天,正是他的左膝拖累了拉脱维亚队的欧洲杯大业。

波尔津吉斯休息了一周,在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里,他11投全失。之后尼克斯在背靠背比赛中连续失利,仅仅过去不到两周时间,波尔津吉斯合计投出了32中10的命中率,他也向记者坦言,“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我现在太累了。”

可是他还是一直在打球,在1月末的一场训练中,波尔津吉斯又扭伤了膝盖,他不得已再次缺席了一场比赛,两周后,波尔津吉斯就遭遇了那次导致他赛季报销的伤病,他在一次面对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扣篮之后倒地,并被诊断出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势。

这个回合在2017-18赛季有着象征性的意义,作为联盟最令人激动的球星,他的这次尝试让人叹为观止,而如此体现运动能力的举动也让NBA经理们、联盟合作伙伴以及广大球迷忘乎所以,但后续并未如此,令人心痛的伤病接踵而来,让另一位巨星就此退出竞争舞台,推特被大量相关内容充斥着,电视台里也都是大片伤惋的画面,历史再次重演。

本赛季,我们已经见证了重负之下的德马库斯-考辛斯左跟腱撕裂,约翰-沃尔在对自己的左膝进行仔细检查之后也将缺席大约两个月的时间,而这让他在11月和12月里缺席了大量比赛。而凯文-乐福也因为手部骨折将会缺席两个月的时间。

但是伤痛的时期似乎远不止这些。

安德烈-罗伯森、以赛亚-卡南、戈登-海沃德、麦克-康利和塞斯-库里都因为伤病而将早早地告别这个赛季。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考辛斯受伤倒地

迄今为止,因为伤病而错失的比赛数目正在急剧上升,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情况。

截止到当地时间上周五,根据伤病统计网站ManGamesLost记录,因为伤病而错失的比赛已经达到3798场,比上赛季同时间段的伤缺比赛多了42%,而InStreetClothes网站的伤病检索者杰夫-斯托茨的统计似乎也在回应这一事实,他指出在1月末,NBA已经出现了3000场由于伤病而缺席的比赛,足足比上个赛季快了1个月。而那时考辛斯、罗伯特森和波尔津吉斯还未倒下。

根据一些球队的估计,在本赛季结束时,因为伤病而缺席的比赛将会比上个赛季多了五成。要知道,波尔津吉斯的受伤才开始算数。

那么这背后到底说明了什么?是运气不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短暂季前期效应

部分问题可能要归结于一些陈规,那便是无序的工作,而那催生的不幸结果便是,联盟这些濒临伤病的七尺长人们每年合计要进行1230场比赛。

不过很多管理人员和教练们都想弄清楚,全新的延长赛程表会如何影响高水平联赛的准备工作。在努力减少背靠背赛程之后,NBA决定将训练营削减7天,另外还将减少季前赛的数量,这样可以为任何突发情况留出时间,并且有利于常规赛的准备。

有些管理人员却坚称这个决定其实适得其反,在早期造成了大量遭遇腿患的伤员。

“那绝对是因为季前期的缩短”,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级管理人员说道,因为联盟工作的敏感性,他请求以匿名的形式表达心声。

由于增加了休息的时间,NBA决定不会缩短常规赛82场的设置,而在过去几年里,像是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德克-诺维茨基这样的球星一直在呼吁联盟减少常规赛场次。取而代之的 ,拜球员工会所赐,常规赛被提前到本该进行季前赛的时间,而训练营和热身赛的时间则被大幅缩短。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保罗

在赛季之前,常规赛提前开打的决定其实得到了教练们的普遍赞同。

“数十年来我们一直游说联盟减少季前赛”,独行侠队主帅兼NBA教练协会主席里克-卡莱尔在去年十月接受NBA官网队采访时这样说道,“我赞同亚当-萧华和米歇尔-罗伯茨所做出的表率,他们的计划会奏效的,一定会产生非常棒的结果。”

然而结果的进展并非如此,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因为腹股沟和膝盖伤势缺席了20场比赛,而曾获MVP的斯蒂芬-库里和凯文-杜兰特也深受其害。多年的MVP候选人科怀-莱昂纳德因为四头肌伤势缺席了至少9场比赛。布雷克-格里芬也在被交易至活塞之前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14场比赛。

前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帅杰森-基德也在去年10月中旬接受NBA官网采访时表示季前期的缩短对于他的球队“过于紧迫”。基德说道,“我理解他们想让球队多点休息,但是他们试图让训练营只剩三周时间,然而联盟现在有太多伤员。”

并不是所有人都基于将这样的情况归咎于赛场,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在当地时间12月4日背靠背的第二场对阵鹈鹕时斯蒂芬-库里因为膝伤走下场,由于他们要在季前赛前往中国打比赛,因而勇士的训练营比任何球队都要短暂,而在那之后,库里就遭遇了伤病。科尔坚信球队的反弹取决于调整。

对于科尔来说,库里的受伤只是意外而已,并非是赛程的直接作用。

“我明白联盟总是和伤病相伴,但是要说是被赛程导致的话,我觉得纯属猜测”,科尔在接受《露天看台》的采访时这样说道,“我觉得,在减少了大量的背靠背比赛和五天四赛之后,今年的赛程真的很棒,但是因为(季前期的缩短),我并没有感到我们在赛季前的头两个礼拜做好了准备。但那是否催生了伤病,我一点儿头绪也没有。”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勇士主教练科尔

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在接受NBA官方的采访时也谈到了,因为季前期的缩短,球队进入赛季的感觉有些“匆忙”,范甘迪说道,“联盟管理层确实尽力了,这到底是利是弊,我们得看一段时间才清楚。”

在执教老鹰五个赛季之后,麦克-布登霍尔泽也觉察到了季前期缩短之后的影响,但他表示对于自己年轻的球队来说,这不是一个大问题。

“我觉得这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准备工作,不管是阵容调整还是赛前准备”,布登霍尔泽在接受《露天看台》的采访时这样说道,“我仍然很支持缩短季前期这一行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对此深入理解,并在明年及时作出调整。”

NBA也不是唯一一个为了球队和球员的准备工作以及健康而需要进行季前期调整的联盟,根据NFL在2011年达成的劳资协议,联盟对于球队在休赛期的训练进行严格限制,甚至大幅削减了有护甲训练的次数。

并不是每个人都赞成这样的举动。

“从个人来说,我觉得那是一步臭棋”,根据美联社透露,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主帅比尔-贝利奇克曾在2013年表达了这样的看法,“这样热身准备和竞技比赛之间的水平就出现了巨大的差距,我觉得,你确实能看到很多伤病情况,可我们也因此遇到了很多障碍,相比过去,球员还没准备好的情况的越来越多,以我的经验来看,事实就是如此。”

速度和空间

你根本不可能忽视篮球在打法上的趋势以及球员一年来训练方式对于伤病的影响。

现在的NBA比过去20年更加快速,在过去六个赛季里,速度的提升尤其明显。真要说起来,你还是很难去准确地捕捉这种飞速的风格是如何影响受伤率的,但是现在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和攻防节奏都要比加里-佩顿的新秀赛季更加迅猛。

“我们研究了所有的运动项目,精英级别的篮球是其中要求最高的”,经营加州圣巴巴拉市的训练馆“P3巅峰表现”的马库斯-埃利奥特博士这样说道,很多职业球员都会在此训练,“为了融入比赛,现在仍然有很多球员对休赛期的加练寄予厚望,NBA针对球员休息和负荷进行了大量的有关运动科学的研讨,我很担心,很多球员把休赛期的休息和长寿视作一个级别的事。”

休赛期可以作为一个因素,魔术主帅弗兰克-沃格尔在去年11月份接受《圣安东尼奥新闻邮报》的采访时表示,他觉得许多早期伤病都来源于休赛期严酷的训练和逐渐减少的休息。

“过去你总是求着他们能够在夏天多多训练”,沃格尔说道,“现在你却不得不希望他们能够早点停止训练,在夏天每天两到三阶段的训练之后,你还得接受常规赛82场比赛的洗礼……这些家伙的身子骨根本撑不住。”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海沃德受伤恢复中

去诊断哪些球员最有可能受伤已经变成一个和理解为何球员会受伤一样难以解答的难题。

联盟的球队已经开始认识到可穿戴设备对于伤病保护的重要性,但这些器具也有限制性。

在科学期刊《PLOS ONE》上刊登的一篇最新研究显示,一群包括两位马刺运动科学专家的研究者发现,由一家澳洲公司生产的一种叫做“Catapult Sports(运动弹射器)”的在NBA广为使用的可穿戴设备并没有宣传中的那样精确而有效,很多球队都用这种可穿戴设备来调整和训练球员的状态,但它的实际效果遭到了质疑。“Catapult Sports(运动弹射器)”是2017年NBA劳资协议中联盟和球员工会一致批准的众多可用的可穿戴设备之一之一(但是,由于这些可穿戴设备被禁止比赛使用,它们对于伤病率的影响难以被考虑)。

说真的,精确的数据集合只能在一些时间反映问题。根据联盟的新规则,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在重大比赛的轮休人数已经减少。根据数据统计网站ProSportsTransctions的资料显示,本赛季轮休的次数已经比去年下降了34个百分点(截至目前,本赛季出现了51次轮休,而上赛季的同期轮休次数则是77次)。为了规避罚款,球队为了让球员休息不惜捏造一个愚蠢的伤情,而这也蒙蔽了伤病数据。

当数据分析员去考察伤病时,时机是一个重要的点。举个例子,如果海沃德和林书豪是在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而非第一场比赛受伤的话,他们因为伤病而缺席的比赛就将是0场,而非162场。而且,像是莱昂纳德和太阳的布兰登-奈特在休赛期的伤情也不会像在赛季内的数据这样不堪。

不论如何,当你打开电视,若斯蒂芬-库里穿着运动服而非球衣,你很难不去关注这样的画面,但这并没有联盟所担心的那么糟糕。

改变先行?

来则好消息吧,根据ESPN的记者Darren Rovell报道,尽管多位明星球员缺席,但本赛季的收视率反而上升了20个百分点。

来看看今年饱受伤病折磨的重点大战吧,在12月25日这天,五位高水准的球星只能作壁上观,其中包括库里(脚踝伤势)、保罗(腹股沟伤势)、以赛亚-托马斯(臀部伤势)、海沃德(脚踝伤势)以及德里克-罗斯(脚踝伤势),对于那些质疑罗斯号召力的人,我想说上赛季他的球衣售卖排在联盟前15。总的说来,这天有三成的全明星球员都没有打球,而那都没有算上话题性十足的朗佐-波尔,因为伤病他没有出现在重点大战,而他因伤已经缺席19场比赛。

但是观众们似乎对此并不关心,根据ESPN发布会的消息,在重点之夜这天,ESPN和ABC两家电视转播机构的收视率相比去年上升了39个百分点。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总裁萧华

虽然伤病和收视率并没有在本赛季站到一个队里,但这不妨碍一个事实,伤病最好的预测者就是伤病史,而那意味着问题其实一直都在。

缩短常规赛82场比赛的设置对于球队老板来说一直是一个不希望提及的建议,但这似乎可以让情况有所缓解。有趣的是,NBA主席亚当-萧华放缓了联盟对于这个问题的态度,并且公开地就比赛场次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82场比赛并没有什么魔法”,根据《今日美国》记者Sam Amick报道,萧华在去年十月称,“它已经存在了50年,但对于联盟的长期发展来说,我们逐步对于人体科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况且在旅行过程中和当今的竞争环境里,球员的体力都会有所损耗,针对实际情况,我们会对常规赛的比赛场次进行讨论。”

当然比赛少了,球队老板自然会害怕收入的减少,随着球队价值的不断飞涨,他们可能得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

当联盟减少背靠背比赛并且牺牲季前赛和训练营时,他们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但是一些事情还是进入了不可想象的可怕境地。在球员们于之前的比赛和全明星期间大量遭遇伤病后,NBA必须要关心一下,如何才能让一个更健康的联盟向前发展。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伤病潮背后原因:赛程帮倒忙 球员太拼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