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1-0瓦伦西亚:占得先机

2018年02月02日09: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苏亚雷斯的进球帮助巴萨1-0战胜瓦伦西亚,两队将于下周四展开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

巴萨1-0瓦伦西亚:占得先机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这是一个巴塞罗那的寒冷夜晚,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在诺坎普球场结束,巴萨1-0战胜了瓦伦西亚,苏亚雷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瓦伦西亚的防守几乎抵御了巴萨所有进攻球员的射门,但苏亚雷斯是例外。两年前,也是巴萨对阵瓦伦西亚的国王杯半决赛,苏亚雷斯在首回合比赛中曾经打进4球。今天,又是苏亚雷斯成为巴萨的关键球员,他的进球打破了僵局。

对巴萨而言,最重要的是不但击败了对手,而且没有让对手取得客场进球,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优势。下周巴萨前往梅斯塔利亚球场踢第二回合比赛时,只要能够取得一个客场进球,就将迫使对手面临需要进3球的局面。

本场看点

如同很多人预料般,瓦伦西亚在这场比赛中有意收缩阵形,这使得比赛场面显得紧张,他们显然希望在首回合取得一个对第二回合有利的比分。他们的行动告诉了人们这一点。

巴萨享有巨大的控球率,上半场这一数据达到了79%,几乎所有有意义的传球和攻防都是在瓦伦西亚的半场完成。但是无论巴萨怎么努力,似乎总是缺少一点运气,球员们的射门总是差之毫厘。

没有人会责怪瓦伦西亚在前45分钟踢得保守,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确实贯彻了他们的想法,他们表现令他们的球迷满意。

苏亚雷斯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瓦伦西亚放弃了他们在上半场采用的超级防御战术,他们试图利用一系列快速反击制造更大的威胁。

顶住对方一波攻势后,巴萨重新控制了局面。比赛变得非常开放,人们看到双方不断上演精彩进攻。

第67分钟,阿尔巴和梅西配合,策动了一次产生进球的进攻,梅西送出完美的传球,助攻苏亚雷斯破门。

1-0的比分不能证明太多东西,既不能确保巴萨晋级决赛,也不是瓦伦西亚的末日,只是对巴萨而言,次回合比赛的紧迫感略微小了一些。

大家请记住,下周四晚将举行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双方将移师梅斯塔利亚球场,那场比赛将决定谁能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