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罗贝托给拉玛西亚球员们讲课

2018年01月28日12: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塞尔吉-罗贝托为生活在拉玛西亚的男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他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

罗贝托给拉玛西亚球员们讲课

本周六,一线队球员塞尔吉-罗贝托受邀来到了拉玛西亚,他以自己的经历为蓝本,为正在这里学习足球的男生们送上了一次演讲。

罗贝托说道:“我建议大家珍惜在拉玛西亚的每一刻,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来到这里学习足球。我亲身经历过,成千上万的孩子当中,只有少数人最终能够来到这里。”

这次活动由拉玛西亚360计划主任卡莱斯-费古埃拉主持,巴萨电视台记者哈乌梅-马塞特采访。

罗贝托回顾了自己来到巴萨后的生活,以及他从青年队晋升到一线队的进步过程。他说道:“耐心是一个很关键的事。我建议所有在这里的年轻人,一定要对自己有耐心,不要急躁。如果你们有梦想,有那种在巴萨取得成功的梦想,那就请你们专注于自己的梦想,不要东张西望还想着其他俱乐部。”

罗贝托还说:“对一名拉玛西亚球员而言,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纪律,这也是成功的关键之一。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我也是一样,困难来临时我们仍然必须努力工作。只要你肯付出,总有得到回报的一天。”

不懈努力是罗贝托重点提到的另一件事,他说道:“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让自己开足马力去工作,时刻不能懈怠。你要提醒自己,你不是为了进入阵容而工作,即使你不能进入这一场比赛的名单,你也不能放松,每一刻都是你继续改进自己的机会。”

最后,他谈到了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他说道:“心态很重要,你不要让逆境时的批评声影响了你,也不要在顺境中得意忘形。要让你的同伴们知道,你做的工作是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