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9场不败,值得骄傲的征程

2018年01月19日08: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日前终结各项赛事29场不败的战绩,这个成绩已经是队史第2。

29场不败,值得骄傲的征程

国王杯面对西班牙人,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连续29场不败纪录被终结,在科内利亚体育场,西班牙人1-0战胜巴萨,这是巴尔韦德的球队近5个月来的首场失利。在这几项赛事中,巴萨在西甲领跑积分榜,欧冠小组赛顺利出线,国王杯首回合告负,但仍有机会在次回合逆转。

尽管不败被终结,但巴萨仍可以为此战绩而骄傲,因为球队在这段时间打出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

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不败的球队:巴萨在西甲联赛中还从未遭遇失利,他们在上半程联赛中16胜3平保持不败。

无可争议的领头羊:球队收获了57个可以获得的积分中的51个,这个成绩在西甲历史上可以排在第3位。巴萨领先积分榜第2名的马竞9分,领先瓦伦西亚11分,领先少赛一场的皇马19分。

欧冠小组出线:在欧冠赛场,巴萨同样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们在6场欧冠小组赛的比赛中拿下4胜2平,连续11年从小组中出线。

梅西-阿尔巴连线:所有的球员都在不败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梅西-阿尔巴的连线。他们两人直接制造了9个进球,阿尔巴助攻梅西7次,梅西助攻阿尔巴2次。他们两人分别完成10次助攻和8次助攻,一同领跑球队的助攻榜。

梅西进球爆发:阿根廷巨星在不败阶段完成了22粒进球,其中在西甲联赛中攻入17球。路易斯-苏亚雷斯各项赛事攻入17球,是球队的二号射手。

坚实的防守:在后场,特尔施特根与西莱森发挥都很出色,前者在19场西甲比赛中仅失7球,是联赛目前丢球最少的门将。西莱森在5次出场中丢2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