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皇家社会vs巴萨前瞻:客战10年不胜 今朝破咒?

2018年01月14日11: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列位萨迷,最近这段日子是否有幸福感爆棚的感觉?库蒂尼奥的正式见面会没过多久,哥伦比亚中卫米纳也是横跨大西洋,驰援诺坎普。强援尚未登场,但巴萨依旧高歌猛进,5-0横扫塞尔塔晋级国王杯八强,梅西和阿尔巴之间轮番连线让看台上观战的库蒂尼奥频频鼓掌,上半场尚未结束就4-0领先,赛后的红蓝众将士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状态正处在最佳。”

皇家社会vs巴萨前瞻:客战10年不胜 今朝破咒?

这样一支状态上佳的巴萨,将在这个周末迎来西甲第19轮,也是西甲上半程的最后一轮比赛。去往圣塞巴斯蒂安的阿诺埃塔球场,挑战皇家社会。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会影响到巴萨提前锁定西甲半程冠军,过去13个赛季,有11个赛季的西甲半程冠军最终笑到了最后。

只不过阿诺埃塔这个客场之旅对于巴萨而言,并不是福地,连续7年在联赛中做客这里,巴萨都未曾取胜而归,这一次状态正佳的巴萨,要为打破这个怪圈而战。

主队分析

皇家社会的主场阿诺埃塔球场,是21世纪以来巴萨在西甲联赛中保持不胜纪录最长的一座球场,巴萨上一次在联赛中做客取胜皇家社会还是在2007年5月,当时巴萨凭借埃托奥和伊涅斯塔的两粒进球以2-0客场击败对手,在此之后,巴萨一共7次在西甲赛场做客阿诺埃塔球场,战绩是2平5负,阿诺埃塔球场总能让红蓝军团铩羽而归。但上赛季巴萨在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凭借内马尔的全场唯一进球客场战胜了皇家社会。

本赛季的皇家社会高开低走,开局一度高居积分榜次席,但随后状态愈发不稳定,目前在联赛中6胜5平7负,位居积分榜的第12位。皇家社会近期状况不佳。最近7轮联赛只取得了一场胜利,上一轮做客马德里大区,被莱加内斯以1-0击败。

最近3次在联赛中面对巴萨,皇家社会前锋威廉-若泽直接参与了3粒进球(2球1助攻),上赛季也正是他的进球让皇家社会主场1-1战平了巴萨,巴萨需要对他严加防范。

客队分析

周中的国王杯之战,巴尔韦德本赛季第一次让梅西和苏亚雷斯出战国王杯,两人展示出了极其火热的状态,上半场尚未结束梅西奉献2球1助攻,苏亚雷斯打入一球,早早让比赛悬念彻底失去。巴萨若想打破魔咒,还是要寄希望于两人在周末的客场之旅延续火热的状态。梅西此前在14次面对皇家社会的联赛中打入过19粒进球,但只有4粒是在阿诺埃塔球场打入的。

对塞尔塔比赛中梅西和阿尔巴之间相互送助攻,让诺坎普数万球迷看得如痴如醉,本赛季联赛中阿尔巴已经给梅西送上了5次助攻。而另外一侧的罗贝托,则是给苏亚雷斯做饼做上了瘾,他本赛季同样在联赛中,5次助攻苏亚雷斯破门得分。

周末的阿诺埃塔,我们还能看到巴萨阵中的这两对好基友组合继续“秀恩爱”吗?

横跨10年有余,整整7场比赛,巴萨在西甲赛场对皇家社会客场不胜的魔咒一直都在延续。但当一支状态上佳的巴萨,再次造访阿诺埃塔球场,面对状态并不好的一支皇家社会,或许巴萨打破这个怪圈的时刻,就在本周末?

魔咒的确存在,但魔咒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周末出征阿诺埃塔球场的巴萨,欲破怪圈,当在此时。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