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塞尔塔:闪电锁定胜局(5-0)

2018年01月12日08: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前31分钟打入4球(梅西2球,阿尔巴、苏亚雷斯各打入1球)之后,巴萨早早锁定了胜局,而在拉基蒂奇打入第5球之后,巴萨顺利淘汰塞尔塔,晋级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

巴萨VS塞尔塔:闪电锁定胜局(5-0)

两队首回合在巴拉依多斯以1比1战平,这让次回合对阵塞尔塔之前,巴萨球迷略微感到一些紧张。然而,巴萨却迅速打破了对手的防线,前31分钟就打入了4球,让巴萨球迷的担心烟消云散了,也让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梅西也再一次成为巴萨的取胜功臣。

以如此出色的表现大胜塞尔塔之后,巴萨得以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阿拉维斯、莱加内斯、皇家马德里、塞维利亚、西班牙人一起晋级国王杯八强,正在为国王杯四连冠而努力的巴萨则成为每一支球队希望避开的对手。

如此默契的配合

巴萨很快就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从一开始,阿尔巴、梅西之间的配合就非常默契。而这种默契帮助巴萨在3分钟之内打入了2球,而第2球几乎是第1球的翻版。这两个进球都是阿尔巴左路把球横传入禁区,他本能的知道阿根廷前锋会在那里等待。而梅西也的确把两次传球送入了球门,而且两次都是一次轻松的推射。

角色颠倒了

而在第28分钟,两人的角色完全颠倒过来。两次接到阿尔巴助攻的梅西投桃报李,在中场送出了一次精确到厘米的传球,阿尔巴则铲射破门。

加泰罗尼亚人完全爆发了。仅仅几分钟之后,苏亚雷斯就利用对手防线的混乱打入了此役第4球,而此时比赛仅仅过去了半小时。

压力得到了释放

巴萨意识到已经锁定了胜局,而塞尔塔也同样意识到他们败局已定,下半场已经毫无意义了。事实上,巴尔韦德很快就换下了皮克、梅西和伊涅斯塔,因为他们知道之后还有重要的比赛。

在替补出场之后,登贝莱有着出色的表现。法国边锋参与了巴萨第5球,而这也是此役最后一个进球,他主罚角球帮助拉基蒂奇破门。

比赛开始之前,媒体纷纷预测这场比赛会更加激烈、紧张,但结果却出乎了意料。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周五进行,而巴萨距离创造国王杯历史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