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莱万特前瞻:2018主场首秀

2018年01月07日02:1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8年第一场正式比赛,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较量,最终巴萨从塞尔塔的主场巴莱罗斯球场带走一场1-1的平局,这个结果对于次回合坐镇诺坎普的巴萨而言无疑是不错的。本场比赛过后巴萨本赛季三线已经保持了26场正式比赛的不败金身,这场平局也为巴萨的2018年开启了一个平稳却也十分如意的开局。

巴萨vs莱万特前瞻:2018主场首秀

比起结果,最让球迷欣喜的,无疑是伤停三月有余的夏季重磅新援奥斯曼-登贝莱在本场比赛的第72分钟替换进球功臣阿奈斯登场,完成了自己的复出之战。“很高兴看到他能够复出,现在的他需要一步步找回状态。”赛后接受采访的巴尔韦德和德尼斯-苏亚雷斯都对登贝莱的复出表示欣喜。而在周末还有对阵莱万特的联赛的情况下,主帅巴尔韦德在这场国王杯比赛中做出了轮换,梅西,苏亚雷斯,伊涅斯塔等重要球员都得到了轮休。

毫无疑问,巴萨全队上下已经准备好在本周末的诺坎普,为数万球迷奉献2018的开门红了。

作为本赛季的三支西甲升班马之一,青蛙军团莱万特在本赛季开局一度十分惊艳,但随着赛季深入,他们逐渐向着保级区滑落,最近12轮联赛,莱万特只在对阵副班长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而自从那场2-0击败拉斯帕尔马斯的联赛以来,莱万特阵中的球员在西甲赛场未曾取得一个进球,他们唯一的进球来自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对方后卫拉波尔特的乌龙球。

周中莱万特同样进行了国王杯的比赛,他们在客场2-1击败了西班牙人,但周末他们将要面对诺坎普的山呼海啸。国王杯上得到了轮休的梅西,将会迎来他2018年的第一场比赛,之前12次对阵莱万特,梅西直接参与了25粒进球(15球10助攻),犹记得对阵拉科的2017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我们的10号进球运欠佳,将诺坎普门框打得砰砰响,2018开年之战,面对莱万特这个自己青睐的对手,梅西会取得今年第一球吗?

苏亚雷斯赛季初同样进球感觉不佳,但他最近6轮狂砍7粒进球,在射手榜逐渐迎头赶上,国家德比的首开纪录为巴萨从伯纳乌带走一场大胜打下基础,若是本场再度破门,他就将连续5轮西甲取得进球,他还能延续2017最后时刻出色的状态吗?

当然,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时隔近4个月重新在诺坎普披挂上阵的奥斯曼-登贝莱,夏季转会窗顶着1.05亿欧元身价加盟的法国小将在巴萨的开局并不顺,2017下半年基本在伤病的恢复中度过。刚刚复出的他还需要和队友磨合,慢慢找回状态。也许,2018年才是法国小将在诺坎普施展才华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只是多一些耐心,等待一个最好的登贝莱的归来。

主场迎战莱万特,2018的诺坎普开场之战,西甲联赛第一战,虽然已经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但红蓝将士们的目标仍是用一场胜利,为诺坎普的2018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局。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