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018年梅西的挑战

2018年01月03日11:4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看起来在这一年,阿根廷人有不少目标,希望可以实现。

2018年梅西的挑战

1.欧冠联赛100球

梅西已经在欧冠联赛中打入97球,欧洲超级杯3球,是巴萨队史欧战第一射手,他今年的目标是进入欧冠百球俱乐部,他只需要再进3球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2018年梅西的挑战

2.第5座欧冠冠军奖杯

与伊涅斯塔一起,梅西已经获得了4次欧冠冠军,分别是2005-06赛季(在巴黎)、2008-09赛季(在罗马)、2010-2011赛季(在伦敦)和2014-15赛季(在柏林)。如果本赛季可以在基辅夺冠,他们二人将与皮克一起创造获得5次欧冠冠军的纪录。皮克曾经随曼联获得过一次欧冠冠军。

2018年梅西的挑战

3.西甲历史胜场最多

梅西如今已经在399场西甲比赛中登场,获得了301场比赛的胜利。距离前皇马球星卡西利亚斯保持的334场的纪录仅差33场。如果巴萨可以保持现在的胜率。那么梅西可以在2018年实现超越。

2018年梅西的挑战

4.皮齐齐奖与欧洲金靴

梅西已经4次荣膺西甲最佳射手,并且都同时收获欧洲金靴奖。本赛季他已经打入15粒联赛进球,领跑射手榜。

2018年梅西的挑战

5.对切尔西破门

令人意外的是,梅西职业生涯已经8次对阵切尔西,但他还没攻破过蓝军大门。还没有那支球队经过这么多场比赛依然能零封梅西。欧冠联赛1/8决赛,梅西又有了两次机会。

2018年梅西的挑战

6.五大联赛历史第一射手

目前五大联赛的历史第一射手是吉米-格里弗斯,他职业生涯总共打入366粒进球(在英格兰攻入357粒进球,在意大利打入9球)。目前,梅西已经在西甲打进364球,所以他只要再进3球就可以创造新的纪录。

2018年梅西的挑战

7.对阵赫罗纳破门

目前西甲只有一支球队没有被梅西破门过,这就是本赛季的升班马赫罗纳。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在诺坎普球场进行,如果梅西可以破门,梅西将攻破36支西甲球队的大门,追平前皇马球星劳尔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