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欧冠淘汰赛首轮巴萨对阵切尔西

2017年12月12日08: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巴塞罗那将与英超球队切尔西进行两回合的较量。首回合比赛将于明年2月20日(星期二)在斯坦福桥球场打响,而第二回合比赛则将于3月14日(星期三)在诺坎普球场进行。

欧冠淘汰赛首轮巴萨对阵切尔西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一,欧足联在瑞士城市尼翁进行了2017/18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最终巴塞罗那遭遇英超球队切尔西。明年2月20日(星期二),双方之间的首回合比赛将在伦敦斯坦福桥球场上演;而在将于3月14日(星期三)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将在加泰罗尼亚的诺坎普球场设擂迎战切尔西。

熟悉的老对手

在欧洲足坛、乃至是整个国际足坛,巴塞罗那与切尔西都堪称是一对老对手:在欧足联将欧洲冠军杯改制为欧冠联赛之后,这已经是巴塞罗那第7次在该项赛事中遭遇切尔西了。不过,双方上一次在欧冠赛场上遭遇,已经是5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在2011/12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巴塞罗那两回合总比分2-3惜败于切尔西,最终在那个赛季里,蓝军在冠亚军决赛中击败德甲巨擘拜仁慕尼黑,并且勇夺欧冠大耳杯。而在2008/09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巴塞罗那同样是与切尔西相遇,那一次红蓝军团笑到了最后,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球场进行的次回合比赛中上演惊天绝杀,并且将自己的球队带进了冠亚军决赛。

这已经是巴塞罗那与切尔西第3次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在前两次角逐中,切尔西在2004/05赛季胜出,而巴塞罗那则在2005/06赛季成功复仇。在1999/00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巴塞罗那与切尔西狭路相逢,最终红蓝军团淘汰蓝军、并且昂首挺进了半决赛。在2006/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巴塞罗那与切尔西被同分在了A组,最终双方携手挺进了淘汰赛阶段。

在本赛季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法布雷加斯、佩德罗将有望代表切尔西登场作赛,届时他们将得到重返诺坎普球场、并且与老东家巴塞罗那正面较量的机会。

【相关信息】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

切尔西vs巴塞罗那

尤文图斯vs托特纳姆热刺

巴塞尔vs曼城

波尔图vs利物浦

塞维利亚vs曼联

皇家马德里vs巴黎圣日耳曼

顿涅茨克矿工vs罗马

贝西克塔斯vs拜仁慕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