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詹姆斯首次被罚下 为何偏偏发生在今年?

詹姆斯扭头,冲裁判挥舞了一下拳头,大吼一句。

刚刚的一个回合,詹姆斯投篮,对方防守,詹姆斯认为对方犯规,理应是一次罚球,像以往一样,有足够理由向裁判申诉。5号裁判凯恩(Kane Fitzgerald), 扭头面向技术台,大手一挥,淡定的背对詹姆斯,离开。

詹姆斯并不完全明白这个手势的意思,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委屈的表示,他不清楚为什么裁判给了他第二个技术犯规。对裁判说的话,他之前也说过。

其实根本没有第二个技术犯规,裁判的那个手势是犯规罚下,一招KO。2017年11月28日,在职业生涯的第15个赛季,詹姆斯第一次被驱逐出场。

鲍仁君:为什么詹姆斯第一次被罚下发生在今年?

仅仅过了一天,浓眉哥戴维斯在对森林里的比赛中被驱逐,同样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再加上之前被驱逐的甜瓜,杜兰特,如果你没有被裁判KO,都算不上巨星。

难道口味换了,裁判喜欢找硬柿子捏了?考辛斯不是软柿子,不过捏表妹这种事情,并不看软硬。

裁判的吹罚,是一个重要的晴雨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读。譬如詹姆斯对自己被驱逐的解读是,“他们想让我成为一个跳投手,而我不是一个跳投手”。言下之意,这是在暗示,没事不要往进去突破,突破了不吹犯规,得不到罚球。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NBA每场比赛平均吹犯规20.4个,比上个赛季多0.5个,似乎犯规次数,并没有减少。如果从1946年的BAA算起,在NBA的72个赛季里,联盟场均犯规最少的8个赛季,全部在2010年之后,其中2011到2012赛季场均19.6个犯规,是联盟历史上的最低,比最高的1952年,少接近9个犯规,从趋势上来说,场均犯规的次数是倾向于减少的。

本赛季场均犯规,和上个赛季相比没有减少,詹姆斯的推断似乎并不成立。如果看罚球,詹姆斯的理论则近乎成立:到目前为止,联盟场均罚球16.9个,非常接近联盟最低点16.7 (2012-2013赛季)。

凯恩等裁判,敢把詹姆斯等巨星罚下,而且赛后很多接受了媒体采访,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毋庸置疑,这是上头有人撑腰。要表达一个判罚尺度,我先把詹姆斯杜兰特等人吹下去,以后的球员谁还有异议,还需要费口舌吗?NBA负责裁判工作的范德伟(Kiki VanDeWeghe),我在拉斯维加斯见过,个头很高,温文儒雅,一点都不范德彪,这也应该不是他的意思。

真正的原因,应该是NBA在用裁判的尺度,控制着自己的产品 - 场上比赛。

某种意义上来说,NBA是垄断公司,只有一家,别无分店,想看最高水平的篮球比赛,只能在我这。在不开放外卖和市场竞争之前,食堂做的再难吃,你也得想办法咽下去。到了2017年,NBA面临的竞争,已经不是其他篮球联盟,甚至也不是其他体育赛事,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球迷有了更多的选择。十几岁或者二十岁的年轻人,在暂停的时候,可以刷一下社交媒体,看一个搞笑短视频,等再回过头来,这比赛都过了三分钟,已经有两个巨星到更衣室发Instagram了。场上的比赛,就是NBA这个公司的产品,为了和其他娱乐形式竞争,为了和社交媒体抢时间,NBA必须做出改变。

今年三月份,在麻省理工学院体育分析峰会上,NBA总裁萧华说,NBA一直在密切关注比赛的受关注度。在流媒体普及之后,全程跟踪分析用户习惯成了可能,NBA对有关数据做了充分的分析,知道什么时候用户会离开,什么时候用户会停留在屏幕上。去掉让用户离开的环节,修改或者调整产品,让用户留下来,是NBA的主要原则。在这个大前提下,从联盟到球队,都做出了很多相应措施

在现场,球队要保证wifi畅通。早在2013年, 骑士队就花费了500万美元,对球馆的NBA进行了改造,专门升级wifi。不能上网,很多年轻球迷甚至都不会去现场看球。在场上,联盟要保证比赛尽量流畅,减少不必要的暂停,最近几个赛季的很多规则修改,都是以这个为准绳。

“砍鲨”一直是很多球队对付庄神等中锋的利器,很多名宿也公开表示,没有必要为了“砍鲨”而修改规则,你自己不能罚球,凭什么让别人帮你修改规则。从篮球的意义上来说,这个道理讲得通,但是从产品的角度,没有多少球迷愿意盯着屏幕看庄神罚球。上个赛季,NBA对“砍鲨” 规则进行了调整,限制“砍鲨”,不是为了保护庄神,而是让比赛更加流畅。本赛季,NBA修改了系列规则,减少了暂停次数,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调整自己的产品,适应社交媒体时代。

迈克(Michael Beuoy)曾经分析过NBA比赛时间,发现尽管NBA增加了立即回放等环节,但是在最近几年,NBA比赛的时间并没有增加。如下为2009赛季到2016赛季的比赛时长,虽然本赛季的比赛时长无法查证,但可以肯定,不会比前几个赛季高。千禧一代的互联网原居民,是没有耐心看完接近3个小时的比赛的,控制比赛时间,控制比赛间隔,不要让他们从比赛转到Snaptchat, 才能吸引年轻人。

鲍仁君:为什么詹姆斯第一次被罚下发生在今年?

詹姆斯会不会成为跳投手,不是NBA要考虑的首要问题,让球迷待在屏幕面前看比赛,而不是用手机和在更衣室里发社交媒体的詹姆斯互动,才是头等大事。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baocl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