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12连胜:更衣室笑声不断 人人都为詹皇减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赛后的球员通道里,重回老东家的韦德接受完场边的采访最后一个走向更衣室,还在通道两旁媒体的注视下做了一个180度转身的动作,好像在炫耀着自己今天的成绩。韦德今天发挥出色,用自己擅长的背打转身投篮一次又一次地为骑士扩大着领先,而骑士也最终以113-91轻取公牛。

赛后骑士的更衣室里气氛非常欢乐。接受完媒体群访的泰伦-卢走进更衣室对着已经穿戴整齐准备离开的日日奇开着玩笑:“你今天上场了,你不留下来接受一下采访吗“?日日奇听罢笑着走出了更衣室。泰伦-卢又对着在一旁接受采访的凯文-乐福喊道:“乐福,你喜欢打中锋吗?你喜欢吗?”看得出这位年轻的主帅很会与球员打成一片,再加上球队已经12连胜,每一个人都非常开心。

骑士12连胜,球员更加团结

坐在最里面的勒布朗-詹姆斯,跟坐在旁边的格林,JR-史密斯,和克劳德开着玩笑,聊电影,再到吃喝玩乐,几个人有说有笑。一向非常重视自己形象的詹姆斯,边说边不停地用梳子整理着自己的头发,不一会儿又掏出来自己的小刷子整理了一下胡子,还哼着英文的顺口溜。突然,詹姆斯拿起了手机,开始看自己比赛的回放,看完还专门拉上在一旁换衣服的JR显摆一番。“我认为球队越打越好了,对于我来说,看到球员们打的很高兴,享受比赛,这是一种荣幸”。谈到12连胜,泰伦卢积极地赞赏了球员。

输给火箭,成为骑士转折点

其实,这场比赛骑士并不是一直顺风顺水。骑士饱受诟病的领先之后不防守的问题,在第一节再次暴露了出来。第一节末,公牛抢断快攻二打一,三名骑士球员竟然直接在后场看着没有回防。上篮不进的公牛队抢下了前场篮板,随即投中一记三分,泰伦卢急忙请求了暂停。第一节结束后,走向场边的韦德并没有跟队友击掌,而是一直与詹姆斯在谈论着什么,应该是看到球队领先之后又有所松懈后的不满。

好在这一次,骑士队吸取了教训,从第二节开始一直保持专注,建立起超过15分的领先优势,将比赛早早地带入了垃圾时间。领先之后就开始随意乱打,是骑士一直以来的问题。谈到这个,詹姆斯表示这种改变也是为骑士带来12连胜的根本原因:“在输给休斯敦之后,我就意识到了我们不能再这样打球。如果我们能保持专注,我们就能扭转现在的局势”。

说起那波连续客场,詹姆斯展示出了一位巨星的风范,他依旧准确记着一个月以前的比赛的次序:“那连续一波4个客场,休斯敦-达拉斯-纽约-夏洛特,在输掉休斯敦之后,我告诉他们,我们必须以3胜0负结束这波客场,我们才能扭转赛季的形势。而我们做到了”。

队友韦德在谈到这波12连胜时,也同意输给火箭的比赛是转折点。“赛季初我们很挣扎,当我们谈论输球的时候,我们知道该如何改变,你也能看到场上发生了变化,然而那并没有改变比赛的结果”。在休斯敦的比赛之前,骑士3胜5负排名东部第10。“然后到了休斯敦的比赛,我们虽然没有赢,但我们已经做到了,每个人都意识到了我们已经是一支更强的队伍了,从那之后我们就做到了”。

战胜伤病,每个人都为詹姆斯减压

骑士的防守态度有了极大提升

虽然交易走了欧文,但是骑士得到了另一位全明星后卫伊塞亚-托马斯,以及罗斯,韦德和杰夫-格林这些有实力的球员。可以说赛季初期的骑士拥有非常豪华的阵容。然而随着托马斯,罗斯,香波特和汤普森的先后受伤,詹姆斯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很多时候,他都要在去得分的同时,肩负起控球和组织全队的任务,从1号位打到5号位也从1号位防到5号位,他不止一次地表示他很累。

“我们探讨过这个问题,让他打5号位,让他和格林都尝试打5号位,但是他太累了”。在聊到让詹姆斯去打中锋时,泰伦卢非常心疼自己的爱将。“但是我们知道钱宁-弗莱可以去打,他也打的很好,我们尝试把上场时间分散开。钱宁多打第二节,乐福第三节,韦德和詹姆斯打第四节,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团队的努力”。对于为詹姆斯减压,泰伦卢给出的答案就是让球星们轮番出战以便为詹皇腾出更多休息时间。詹姆斯对此也回应说:“我总在尝试为队友创造机会,他们做到了,他们分担了球队的压力”。

关于如何减轻詹姆斯在进攻端需要大量控球的压力,泰伦卢最近几场把卡尔德隆放在了首发控卫上。对于他的表现,卢给出了高度评价:“你知道,我们不得不动用第三控球后卫。何塞打的非常好,为我们掌控节奏,投进空篮,尽可能减少詹姆斯的控球比例”。或许,对于骑士来说,伤病也让他们因祸得福磨练了阵容,锻炼了体系,就像教练自己的评价:“我们的球员们掌握了这种新的打法,我们正在尝试一种我们从来都不习惯的打法,但是我们已经学会了”。

韦德:在家乡打比赛没有额外动力

韦德对战前东家公牛,表现出色

韦德今天打出了赛季最高效的比赛之一,13投9中砍下24分。芝加哥不仅是他的老东家,更是他长大的地方。对于在这样一个有特殊情感的城市打球,韦德表示:“没有什么特别的,我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当然,每一次来这里打比赛我都想打好,有时候我打得好有时候不好,当然今天打的不错。我们的球队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不想把自己搞进那些故事里面去”。就算如此,泰伦卢还是在一群芝加哥记者面前非常给韦德面子:“要知道,他是一个未来名人堂球员。回到这里,他想打好,他的家在这,他有家人和朋友看着他,他今天打的很好,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

12连胜的骑士队,接下来的赛程并不算非常紧张。北京时间12月7日主场挑战国王和12月9日客场挑战步行者的比赛都不算是硬仗。“我们要在客场做的更好,在那里有各种反对你们的人,喧闹的观众,球队也通常在他们主场的地板上打的更好”。谈到保持专注,继续连胜的关键时,詹姆斯给出了打好客场比赛的答案。骑士能否继续保持专注,战胜伤病的困扰,打破凯尔特人本赛季的16连胜,重新夺回东部霸主的地位呢?让我们在12月拭目以待。

(腾讯体育芝加哥特派专员 徐明楠/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