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尔韦德:淘汰赛首轮绝不轻松

2017年12月06日09:3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2-0完胜来访的葡萄牙体育。赛后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明确表示,他对于红蓝军团在6场欧冠小组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

巴尔韦德:淘汰赛首轮绝不轻松

欧冠小组赛前5轮战罢,巴塞罗那已经提前锁定了D组头名的位置,然而即便如此,红蓝军团依然在诺坎普球场赢得了一场完美的胜利。对于球队的表现,巴尔韦德感到非常满意,然而在对将于明年2月进行的欧冠淘汰赛首轮比赛进行展望时,巴塞罗那主帅依然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

巴尔韦德说道:“无论巴塞罗那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谁,那都将是两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因为任何一支能够杀入欧冠淘汰赛阶段的球队,都绝非善与之辈。此外,欧冠小组赛总共由6场比赛组成,因此即便你在某些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你仍然有改正的机会。但是淘汰赛则不同,你必须每场比赛都谨小慎微。”

此外,巴尔韦德还谈到了巴塞罗那在西班牙国王杯中的对阵形势,他说:“塞尔塔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上周六他们在诺坎普球场就踢得非常不错。可以肯定的是,对阵塞尔塔的国王杯赛,必定会非常复杂、非常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挺进下一轮。”

而在谈到本场对阵葡萄牙体育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时,巴尔韦德重点解释了自己在此役安排梅西打替补的原因,这位巴塞罗那主帅说道:“我们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因此客观的说,本场比赛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并不是非常重要。西甲联赛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在欧冠提前锁定头名之后,我们的全部注意力都已经集中到了联赛当中。”

此役布斯克茨在替补登场之后改打中后卫,对于自己的这一安排,巴尔韦德解释道:“布斯克茨的球商非常高,他能够在任何一个位置上发挥出极高的水平。实际上,这并不是布斯克茨第一次打中后卫的位置。目前,乌姆蒂蒂和马斯切拉诺这两名边后卫都有伤在身,因此我们必须在中后卫位置上寻找到其它的解决方案。”

除了主教练巴尔韦德之外,拉基蒂奇、西莱森、丹尼斯-苏亚雷斯、帕科-阿尔卡塞尔以及安德烈-戈麦斯等巴塞罗那上场球员也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拉基蒂奇:“此役巴塞罗那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主教练对于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但是我们全力争胜的信念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西莱森:“葡萄牙体育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对手,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巴塞罗那来说绝对不轻松。好在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并且最终赢得了一场美妙的胜利。”

丹尼斯-苏亚雷斯:“本场比赛的水平非常高,竞争也非常激烈。通过本场比赛,包括我在内的几名很少打上比赛的球员,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帕科-阿尔卡塞尔:“此役巴塞罗那踢出了完美的整体足球,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必须继续以这样的方式去追逐胜利。”

安德烈-戈麦斯:“能够再次首发登场,我感到非常开心;此外巴塞罗那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力保球门不失,我们的防守非常稳固。”

[责任编辑:kluas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