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拉基蒂奇:尤文图斯是全欧最佳之一

2017年11月22日11: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拉基蒂奇高度赞扬了尤文图斯队长布冯,“他为足球这项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拉基蒂奇:尤文图斯是全欧最佳之一

欧洲中部时间周三晚间8:45,欧冠小组赛D组第5轮比赛将全面打响,巴塞罗那将在意大利都灵客场挑战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塞罗那中场拉基蒂奇谈到了自己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这位克罗地亚国脚说道:“我们当然希望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因为这样的结果,能够让巴塞罗那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踢得更加轻松惬意。当然,这必将是一场巅峰对决,因为巴塞罗那的对手是尤文图斯,该队无疑是全欧洲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上赛季巴塞罗那在欧冠淘汰赛中被尤文图斯扫地出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红蓝军团坐镇诺坎普球场3-0大胜斑马军团。在谈到双方最近的这几次交手时,拉基蒂奇坦率的说道:“我们必须理智的看待本场比赛。上赛季尤文图斯配得上赢得胜利,而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我们也配得上在诺坎普球取得的3分。”

“巴塞罗那非常热爱、也非常重视欧冠联赛,因此我们当然希望在该项赛事中踢出最好的表现,以便夺得最后的冠军奖杯。在明天的比赛中,巴塞罗那依然将会集中精力于自身,并且力争通过高质量的足球来赢得比赛的胜利。上赛季尤文图斯险些赢得欧冠大耳杯,他们无疑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在我看来,斑马军团是欧洲最为强大的俱乐部队之一。”

“在明天的比赛中,巴塞罗那当然希望成为局势的统治者,不过这必定是一项非常难以完成的任务。因此,我和我的队友们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尤文图斯毕竟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同时他们非常善于控制比赛,而且还是在主场作战。”

接下来,拉基蒂奇专门谈到了自己的巴塞罗那队友梅西,他说:“一直以来,梅西的竞技状态始终都非常平稳,他自己也深知巴萨球迷、俱乐部董事会以及我们这些队友对他的巨大期待。我始终认为,梅西无疑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徽章的一个组成部分,每一名巴萨球员都需要他,而且我也坚信,梅西永远都会引领红蓝军团奋勇向前。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梅西都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旗帜和象征,我当然希望继续与梅西并肩作战,也坚信在未来我们依然还可以赢得更多的荣誉和奖杯。”

最后,拉基蒂奇还高度评价了尤文图斯队长、意大利功勋门将布冯,在他看来,斑马门神无疑是现代足球运动中的又一位传奇人物。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输给了瑞典,明年布冯将铁定无缘于俄罗斯之夏,对此拉基蒂奇说道:“在专业方面,我没有任何资格对于布冯说三道四,他为足球这项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与布冯同场竞技,我感到非常开心。发自肺腑地说,我愿意将自己的世界杯参赛资格让给布冯,当我看到他因意大利无缘于俄罗斯世界杯而哭泣的时候,我也感到非常难过,也希望与他一同落泪。我始终认为,一名像布冯这个级别的球员,根本不应该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告别职业足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