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本周巴萨将回归,客场挑战黄瓜军团

2017年11月16日16:3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没有巴萨比赛陪伴的这两周,各位球迷经过了双十一的血拼,看到了明年世界杯32个名额的归属最终尘埃落定,拥有拉基蒂奇的克罗地亚通过了欧洲区附加赛的考核,得以进军俄罗斯。

本周巴萨将回归,客场挑战黄瓜军团

而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前往世界各地勤王的巴萨球员们会陆续回归,和周末提前回归的梅西,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留守巴萨的苏亚雷斯,还有以帕科,德乌洛费乌为代表的“留守儿童”们重新聚集在一起。本赛季第三次前往马德里,客场挑战“黄瓜军团”莱加内斯。

这将是本赛季巴萨第三次去往马德里大区作赛,第一次是赛季第4轮,客场挑战赫塔菲。巴萨一度遇到了不小困难,但最终凭借保利尼奥的绝杀2-1带走胜利。第二次是前往万达大都会客场迎战马德里竞技,那场比赛同样是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巴萨经历了一场苦战,凭借着苏亚雷斯终场前的进球最终带回一场平局。那也是本赛季巴萨唯一一场在联赛中丢分的比赛。战平马竞之后巴萨取下联赛三连胜,继续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这一次,2017年的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硝烟散尽之时,巴萨又将去往马德里大区进行新的一轮联赛,而这一次对手将是本赛季表现不俗的莱加内斯。

上个赛季,“黄瓜军团”历史性杀入西甲联赛赛场,也获得了队史第一次和巴萨进行西甲比赛的机会。首回合坐镇布塔尔克球场的他们面对MSN组合毫无还手之力,吃下了一场1-5的惨败。但次回合做客的莱加内斯,却给诺坎普的数万巴萨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虽然最终仍以1-2失利,但全场下来制造出来的绝佳机会并不少于坐镇主场的巴萨。特尔施特根祭出多次神奇扑救才为巴萨艰难地保住一场胜利,那场比赛后的莱加内斯完全可以昂首离开诺坎普球场。上赛季勉强保级的“黄瓜军团”,本赛季至今却是稳居西甲上半区,甚至一度摸到了欧战区的门槛。他们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关键,是稳固的防守,赛季至今只有8个失球,仅次于巴萨和马竞。之前两次做客马德里大区,面对同样防守强硬的赫塔菲和马竞,巴萨都一度陷入困境。本场比赛对巴萨而言,很可能将不是一场轻松的战役。

由于阿根廷和乌拉圭已经确保了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梅西在代表阿根廷出战了对阵俄罗斯的友谊赛过后,获准提前回到巴塞罗那,而苏亚雷斯则选择了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留在巴萨调整状态,帕科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或许会让苏亚雷斯感到压力倍增,上一次做客马德里,巴萨9号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打入了迄今为止自己的最后一个西甲进球,这一次,在压力下的他能否找回久违的进球感觉?

“希望德乌洛费乌和帕科能够变得更有竞争力。”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杯日益临近,而处在国家队名单边缘的球员们,势必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努力表现,争取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德乌洛费乌和帕科近期上升势头明显,而他们又能否持续高光表现,以此打动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将他们的名字写进世界杯大名单呢?

之前两次做客马德里的比赛,巴萨都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但最终均得以全身而退,此次国家队比赛日后再度做客马德里,挑战另一支以防守稳固著称的球队莱加内斯。本周末的布塔尔克市政球场,且看巴尔韦德的弟子们这一次能否继续经受住考验,继续巩固西甲榜首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