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马尔滕斯竞逐FIFA最佳

2017年10月23日14:1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一晚间7:30,2017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盛典将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梅西、马尔滕斯均已经入围候选名单,他们两人将代表巴塞罗那分别角逐最佳男足运动员、最佳女足运动员奖项。

梅西、马尔滕斯竞逐FIFA最佳

今年是国际足联评选“年度最佳”的第二年,本年度的颁奖典礼,将在伦敦Palladium剧院举行。作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最为杰出的代表,梅西、列科-马尔滕斯双双入围候选名单,他们两人将分别角逐最佳男足运动员、最佳女足运动员的奖项。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梅西在高海拔的基多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他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3-1客场击败厄瓜多尔,并且因此而拿到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在该场生死之战中的完美表现,必定可以给他在本次国际足联的最佳评选中加分。当然,梅西的巴塞罗那前队友内马尔,以及上届国际足联最佳男足运动员得主C罗,必将成为阿根廷巨星角逐该奖项的强有力竞争者。

马尔滕斯是一名荷兰女足中场球员,此前她已经被欧足联评选为欧洲最佳女足运动员。今年夏天,马尔滕斯从瑞典球队罗森嘉德FC加盟巴塞罗那,她还随荷兰女子国家队一道夺得了2017年女足欧洲杯的冠军奖杯。在本次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的评选中,马尔滕斯将接受委内瑞拉前锋黛娜-卡斯特拉尼奥斯、美国传奇球星卡莉-罗伊德的挑战。

根据国际足联制定出来的评选规则,各国国家队主教练、队长,媒体记者将分别进行投票;与此同时,广大球迷也能通过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进行投票。

年度最佳阵容

在本次颁奖盛典中,国际足联还将公布2017年度的国际足坛最佳阵容。值得关注的是,总共有8名巴塞罗那球员入围了年度最佳阵容的候选名单,他们分别是后防球员阿尔巴、马斯切拉诺、皮克、乌姆蒂蒂,中场球员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以及锋线球员梅西、路易斯-苏亚雷斯。

国际足联将总共揭晓9个奖项的最终获奖者,除了年度最佳男/女足运动员、年度最佳阵容之外,还包括最佳男足主教练、最佳女足主教练、普斯卡什奖(最佳金球奖)、最佳守门员、最佳球迷、公平竞赛奖等奖项。

巴塞罗那俱乐部与会人员

届时,巴塞罗那俱乐部将派出一个高规格的代表团参会,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专门负责体育运动事务的俱乐部副主席约尔迪-梅斯特雷,首席执行官奥斯卡-格劳,足球事务总经理何塞普-塞古拉,青训、慈善、体育关系事务部负责人吉列尔莫-阿莫尔,以及足球总监劳尔-桑勒西都将出席本次国际足联的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