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数据分析:巴萨2-0完胜马拉加

2017年10月23日14: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西甲联赛第9轮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2-0完胜马拉加,德乌洛费乌打入了个人在红蓝军团一线队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产生了很多有趣的数据。

数据分析:巴萨2-0完胜马拉加

1. 德乌洛费乌收获巴萨首粒正式比赛进球

在巴塞罗那2-0击败马拉加的西甲联赛中,德乌洛费乌在开场不久之后便为红蓝军团首开纪录,这是他在巴萨一线队的正式比赛中所攻入的第一粒进球。德乌洛费乌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营,他在巴萨各级青年队都留下了不错的进球记录。此前,德乌洛费乌曾经在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踢热身赛的时候取得过进球,而在本场西甲联赛中,他接迪涅的助攻破门得分,在帮助红蓝军团开启胜利之门的同时,也打开了自己在巴萨一线队的正式比赛进球账户。

2. 伊涅斯塔第5次攻破马拉加城池

算上本场比赛锁定胜局的一球,伊涅斯塔总共已经5次攻破马拉加队的城池,其中4粒进球来自于西甲联赛,其余1粒进球则是来自于西班牙国王杯。值得关注的是,马拉加还是伊涅斯塔取得进球数最多的球队。

3. 本赛季巴萨已经有11人破门得分

在巴塞罗那2-0击败马拉加的西甲联赛中,德乌洛费乌、伊涅斯塔都打开了自己在新赛季的正式比赛进球账户。本赛季至今,总共已经有11名球员在正式比赛中为巴塞罗那取得进球,他们分别为:梅西,路易斯-苏亚雷斯,丹尼斯-苏亚雷斯,保利尼奥,布斯克茨,皮克,塞尔吉-罗贝托,拉基蒂奇,迪涅,德乌洛费乌以及伊涅斯塔。

4. 上一个在主场攻破马拉加城池的巴萨球员

在本场比赛之前,巴塞罗那三次主场对阵马拉加,总共只打入了1粒进球:2015/16赛季,比利时后卫维尔马伦在诺坎普球场攻破了马拉加队的城池。

5. 与伊涅斯塔这粒进球有关的数据

这是伊涅斯塔本赛季收获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这名西班牙中场上一次为巴塞罗那破门得分,还要追溯到一年多以前的2016年9月,当时在巴塞罗那主场7-0大胜凯尔特人的欧冠小组赛中,“小白”取得进球。伊涅斯塔的上一粒西甲联赛进球,是在2015年11月攻入的,当时巴塞罗那在伯纳乌球场4-0大胜皇家马德里。值得关注的是,此粒进球,是梅西第5次助攻伊涅斯塔破门得分。

6. 本场最佳球员

比赛结束之后,伊涅斯塔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得到了41%的支持率。排在伊涅斯塔之后的,依次为梅西(31%)、塞尔吉-罗贝托(19%)以及德乌洛费乌(9%)。

7. 巴尔韦德——马拉加的最大苦主之一

数据显示,巴尔韦德是击败马拉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之一,算上本场巴塞罗那2-0取胜的结果,该名教练员已经9次击败这支来自于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球队。目前,巴尔韦德和埃梅里一道,都是击败马拉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8. 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本场西甲联赛中,乌姆蒂蒂是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总共有103次传递,成功率高达95.1%,长传球占比为9.7%。在这项统计中,排在乌姆蒂蒂身后的依次是塞尔吉-罗贝托、马斯切拉诺以及迪涅。

9. 其它数据

a. 马拉加是路易斯-苏亚雷斯唯一未曾取得过进球的西甲球队;

b. 本赛季马斯切拉诺已经与乌姆蒂蒂联袂先发过3场比赛,对手分别为贝蒂斯、赫罗纳以及马拉加;

c. 在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已经取得了主场17连胜佳绩;

d. 此役迪涅助攻德乌洛费乌取得进球,这名法国左边后卫,也成为了本赛季巴塞罗那队内第14名完成助攻的球员;

e. 在2017年已经进行的31场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已经打入了101粒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