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迎战奥林匹亚科斯,巴尔韦德将面对老东家

2017年10月18日15:10巴萨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迎战奥林匹亚科斯,巴尔韦德将面对老东家

周六晚,巴尔韦德的球队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经历了一场苦战,最终凭借苏亚雷斯的头球冲顶,从马德里带回一场平局。虽然赛季至今7场全胜的战绩遭到终结,但在国家队比赛日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1分,主帅巴尔韦德还是欣然接受:“我们应当看重这一个积分,毕竟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你很难突破他们稳固的防守。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风格,我们对结果满意,虽然我们可以拿到一个更好的结果。”此役过后巴萨仍以7胜1平的不败战绩,4分优势领跑西甲积分榜。

本周中,欧冠小组赛重燃战火,回到诺坎普的巴萨将要面对的下一个对手,是在历史上从未有过正式比赛交手纪录的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现任主帅巴尔韦德的执教履历上,这支来自希腊联赛的球队曾经出现过两次,他在2008-09赛季和2010-12年两度执教奥林匹亚科斯,获得了三座希腊超级联赛冠军和两座希腊杯赛冠军。此番他将率领巴萨面对这支自己曾留下过足迹的希腊球队。

作为希腊超级联赛的霸主,奥林匹亚科斯自2010-11赛季以来从未让联赛冠军旁落。但本赛季他们状态不佳,7轮联赛过后只取得3胜2平2负的战绩,暂居希超第五位,欧冠小组赛亦是两连败。防守是这支球队的短板所在,他们本赛季在联赛7场比赛中丢掉10球,欧冠小组赛前两场丢了5个球。代表西班牙国奥队出战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后卫博蒂亚,目前是奥林匹亚科斯阵中一员,本场他将重回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

巴尔韦德在上一场赛后谈到梅西和苏亚雷斯时表示:“莱奥的确有些疲劳,毕竟他参加了不少高强度的比赛。但我们知道,他总能在任何情况下挺身而出,当他拿球时,可能就会有好事发生。苏亚雷斯的状态很好,而进球也会给他带来信心,这很重要。”同时他也赞赏了替换上场的德乌洛费乌:“他是一位很有攻击性的球员,出场之后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连续作战之下,巴尔韦德会不会在本场进行轮换,给德乌洛费乌等年轻球员首发出场的机会,也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本场比赛对于连续作战的巴萨而言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拿下三分,争取尽早从欧冠小组中出线。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