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实力榜:勇士无人争锋 骑士逊西部三强

2017-18赛季战火重燃,30队厉兵秣马,沙场残阳红似血,几人征战几人还,勇士笑傲江湖上演一家独大;火箭组建超级后场,旨在向最高目标发起冲击;马刺宠辱不惊,静观其变;骑士在交易欧文后将走向何方?雷霆绿军森林狼的三巨头阵容能否奏效?一幅幅充斥着美景、却打上问号的画面摆在眼前,在新季开打之前,腾讯体育排出了30队实力榜,新的第一季,必然又是新气象——

腾讯NBA实力榜:勇士无人争锋 骑士逊西部三强

新赛季,勇士是否能够依然领先骑士一个身位?

1、勇士

我欲问鼎天下,试问谁与争锋?2015-16赛季的73胜,上赛季在季后赛中16胜1负,无论你是否承认,联盟都已进入到勇士时代,那种孤独求败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武林高手扔出一个挑战令牌:“在座的各位先玩着,打到最后赢的那位来找我。”,勇士今夏续约了库里杜兰特在内的七将,留下了核心阵容,而且还注入了尼克-杨、卡斯比以及乔丹-贝尔等新鲜血液。乔丹表示,勇士的巨星扎堆破坏了联盟秩序,但实际上,上赛季勇士的助攻率高达70.5%,创造联盟过去60年的第五高纪录,分享、快乐篮球,这是勇士强大的根源,做到了天人合一,自然会在山顶笑看风云。

2、火箭

“两个超级后卫,一个球”,如果要一个歇后语来形容,可能是马尾巴搓绳——不合股。但对于擅长运用控卫的德安东尼而言,他新季可能用这种配置玩出癫狂效果。哈登已经证明了MVP级别的攻传能力,保罗仍然是当今最好的控卫之一,技术成熟、大心脏、攻守兼备,有趣的是,保罗是联盟最出色的中距离跳投手之一,他上季全明星后一共在这一区域出手149次,而在这一时间段里,火箭全队只在中距离出手147次,是保罗顺应魔球理论(三分+禁区进攻)还是火箭为保罗设计进攻套路,这也将成为看点。

角色球员方面,引入的塔克和巴莫特均是作风强悍的球员,能够为休城注入一些韧性,如果能磨合成功,火箭新季将成为联盟排名前三甲的球队。周琦加盟球队首年可能主要会在发展联盟锻炼,这是不少新秀所必经的练级之路。

3、马刺

如果没有帕楚里亚的那一脚,马刺上季在西决中能和勇士打成什么样?这一直是外界好奇的问题,作为一支体系球队,马刺一向以不变应万变,靠着这样的篮球哲学,马刺连续20个赛季进入季后赛,追平历史第三长纪录。休赛期,马刺受困于薪资限制,放跑了“哈登终结者”西蒙斯,低价签下了鲁迪-盖伊,新季,莱昂纳德又将向生涯首个MVP奖杯发起冲击。此外,马刺有着强大的替补阵容,在近四个赛季里,马替补每百回合得分差有三个赛季排名联盟第一。小卡的领军能力、合理的进攻分配外加铁血防守仍然能让马刺屹立在最顶级行列。当然,帕克的健康、加索尔的年龄、阿德的起伏也会让球队面临一些隐忧。

4、骑士

骑士休赛期可以用多事之秋来形容,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走人引发球员集体不满,随后欧文逼宫将混乱的状态推向高潮。新经理奥特曼虽不会打小怪兽,但能用欧文换来小托马斯、克劳德等人也算是扮演了拯救者的角色,将球队损失降低到最低。韦德罗斯的加盟补强了后卫线,两人均以突破见长,上赛季,骑士是投中底角三分最多的球队(353个),乐福JR-史密斯和科沃尔均是稳定的底角三分投手,虽然韦德和罗斯不擅远投,但当增加了突分频率时,骑士射手会为之受益。另外一个疑问是,拥有了新援后,詹姆斯能否获得更多休息时间?在过去三个赛季里,詹皇缺阵情况下,骑士4胜23负,其中已经连续输掉了11场,考虑到老詹的年龄,他需要为季后赛储备体能,骑士其他球员需要更多分担重任。如何协调后场也是泰伦-卢新赛季的任务,同时,他新赛季将乐福放至首发中锋,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匹配勇士的小个阵容,是否能够顺利磨合决定着球队的成败。

5、雷霆

上赛季,韦少一人带队冲入季后赛,他本人也凭借场均三双的震撼数据拿到MVP,新赛季,拥有了保罗-乔治和安东尼,他肩上的任务大大减轻,同时,韦少也终于能够找到帮手和杜兰特决一死战,话虽如此,但三人都需要有球在手,韦斯布鲁克上季单打总得分486分排名第二,安东尼单打总得分(386分)排名第四,泡椒单打总得分(282分)排名第九,三人还需要在场上协调出手权的问题,当一人持球时,另外两人必须要更多通过跑动和空切去寻找机会。

6、凯尔特人

在詹姆斯和骑士逐渐老化的基础上,凯尔特人瞅准了机会,想要在东部成为新王。在上赛季常规赛,他们夺取东部第一,并杀入东决,但在交手中发现仍不是骑士的对手,今夏,趁着克里夫兰内乱,绿军下手换来了欧文,并送走了小托马斯和克劳德,同时,布拉德利、奥利尼克、阿米尔-约翰逊以及杰雷布科等人也已不在阵中,上赛季的名单如今只剩下4人。上季,绿军在末节落后的情况下赢下25场,逆转次数为联盟最多,这和“末节之王”小刺客的存在密不可分。新季,拥有欧文、海沃德霍福德的阵容固然强大,但新组建的队伍势必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去磨合,“战术大师”史蒂文斯又能否快速完成对这支队伍的改造?

7、森林狼

森林狼已经连续1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是联盟最长纪录,在今年夏天,球队换来了巴特勒,组建了三巨头,上赛季,唐斯维金斯的总得分占据球队比例的46%,是联盟二人组最高,巴特勒的到来能够让球队的进攻更加分散,火力网更加立体化,同时,巴特勒能够带给球队坚韧的防守态度,上赛季,森林狼的防守实在太烂。在续约了维金斯后,森林狼未来几年都要主打这套核心阵容,再加上蒂格、克劳福德、吉布森等新人加入,森林狼账面阵容着实强大,他们距离终结尴尬的纪录已经不远了。

8、奇才

奇才同样是一支靠自我挖潜慢慢取得成功的球队,今夏4年1.07亿美元续约波特虽然引发质疑,但外界也不要忘记,波特在上季进步最快球员的评选中位列第四,加上一手稳健的三分能力,让奇才在开出这笔价格时心理平衡了许多。沃尔已经向巨星蜕变,比尔上季是NBA仅有的三位场均拿到至少23分且命中率超过40%的球员,剩余两位是库里和欧文。奇才的阵容胜在稳定,上季,他们的首发五人组在一起合作1347分钟,要超过排名第二的五人组467分钟,新赛季,奇才有望挑战骑士和凯尔特人的地位,并可能拿到球队更名后的首个50胜赛季。

9、猛龙

猛龙今夏成功留住了洛瑞,“小钢炮”是继卡特和波什之后,猛龙队史上第三位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同时也是东部最好的三分手。同时,猛龙还重金留下伊巴卡,并提前续约了季后赛奇兵诺曼-鲍威尔。不过,为了缓解薪金压力,猛龙流失了卡罗尔,约瑟夫、PJ-塔克等角色球员。上季,猛龙的助攻率只有47%,创造了NBA近27年的最低纪录,猛龙主帅凯西计划在新赛季让德罗赞更多出现在控卫位置上,从而增加球的移动以及空间,但不论如何改造,靠着底蕴,猛龙仍然能够在东部占据一席之地。

10、雄鹿

雄鹿已经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雄鹿拥有不错的账面实力,天赋异禀的字母哥刚刚荣膺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科比新赛季给他定下的挑战任务是争夺MVP。对雄鹿而言,唯一不可测的是伤病,米德尔顿和贾巴里-帕克在过去一年里都受到过严重的伤病,如果能保持健康,这支队伍前景不可限量。

11、快船

快船进入后保罗时代,他们成为了今夏变动最大的球队之一,在续约格里芬的基础上,快船通过保罗交易换来了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以及德克尔额等人,觅来了加里纳利和“欧洲天王”特奥多西奇,重组后,快船新赛季的命运很难讲,但放弃保罗也意味着球队将目光瞄向未来,身为球队顾问的杰里-韦斯特又能否化腐朽为神奇?

12、掘金

掘金上季距离季后赛只有一步之遥,米尔萨普非常适合这支球队,掘金的年轻阵容需要一位老将去带,而约基奇和米神的组合成为了联盟机动性最好的前场二人组之一,此外,掘金还续约了后卫加里-哈里斯,他的潜力值得球队去豪赌,尽管流失了加里纳利,但新赛季,拥有约基奇、米尔萨普、哈里斯、威尔森-钱德勒、贾马尔-穆雷和巴顿作的核心阵容还是具备不错的竞争力。

13、热火

热火是上赛季最为冰火两重天的球队之一,在打出11胜30负开局之后,他们在后半季打出了30胜11负的超级战绩,这一期间战绩仅逊于勇士,每百回合得分比前半段高了10.8分,险些杀入季后赛。在今夏接连追逐巨星失败后,热火高薪续约了维特斯、詹姆斯-约翰逊,并签下奥利尼克,选中了阿德巴约,拥有德拉季奇怀特塞德这对核心组合,再加上一批能征善战的球员,热火也有机会重返季后赛。

14、开拓者

和西部豪强纷纷补强不同,去年大花特花的开拓者开始收敛,他们的重要引援只是以选秀为主,选中了扎克-柯林斯和斯瓦尼根,球队新赛季仍需要靠利拉德和迈科勒姆的双枪带动球队,此外,努尔基奇下赛季将成为自由球员,开拓者今夏本可以提前续约,但球队并未做出这一决定,新赛季,这支队伍还需要在中庸的道路上前行。

15、鹈鹕

考辛斯上季加盟让鹈鹕瞬间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但这样的兴奋很快就随着球队的连败归于沉寂,在当今小球风向明朗化的同时,鹈鹕反其道而行,浓眉哥和考神的双塔组合仍然在磨合当中,坏消息是,今年夏天签下的朗多因为接受运动型疝气手术缺阵4-6周,前锋所罗门-希尔腿筋撕裂接受手术,也将缺席赛季大部分比赛,如果鹈鹕战绩仍无法改善,金特里丢掉帅位恐怕就不再只是传闻了。

16、灰熊

作为小市场球队,灰熊在疯狂撒钱后,开始陷入沉默,由于面临着沉重的薪资负担,他们这个休赛期放弃了兰多夫、卡特和托尼-阿伦等一众老将,在引援上也并无大手笔,觅来的前最佳新秀泰瑞克-埃文斯早已被伤病摧毁,用廉价合同签下本-麦克勒莫因为脚伤需要长期休战,除了康利和加索尔,灰熊缺少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的球员,唯一能够寄望的就是“躺赚真君”帕森斯保持健康。

17、爵士

海沃德转投绿军让爵士损失惨重,此外,他们还流失了乔治-希尔卢比奥虽然到来,但他的投篮是一大软肋。新赛季,“大闸”戈贝尔需要做好承担领袖角色的准备,此外,爵士在今年第13顺位选中了多诺万-米切尔,他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极为出彩,成为了球队未来重点培养的对象,爵士新季仍然会立足防守,然后去看看失去海沃德的第一季能够打出什么样的效果,再进而做出下一步的决策。

18、76人

经过多年的摆烂,将天赋填满的76人终于可以扬帆起航了,恩比德、富尔茨、西蒙斯、萨里奇、奥卡福。这支队伍充斥着天才。短期合同签下的雷迪克可以弥补费城三分球命中率(上季仅排名第25)低效的困惑,如果能够保持健康,积累经验,费城也将就此告别近些年来的“废城”名号。

19、黄蜂

黄蜂上赛季只拿到36胜,较之2015-16赛季少赢了12场,球队最终无缘季后赛,新赛季,球队通过交易得到了德怀特-霍华德,但如今的魔兽早已不具往日风采,巴图姆因伤长期缺阵让黄蜂锋线上缺少了一位攻守兼备的全才,肯塔基出品的马里克-蒙克在NCAA大杀四方,他新赛季需要接受NBA的历练。

20、活塞

活塞上季只拿到37胜,这不仅仅是雷吉-杰克逊伤病的原因,当雷吉德拉蒙德同时在场时,活塞每百回合场均输掉8.6分,是联盟得失分差最糟糕的二人组,而当两人缺少一人时,活塞每百回合输掉5.7分,当两人都不在时,球队每百回合反而赢下8.1分,这就尴尬了。新赛季,活塞仍然需要靠这二人撑场面,此外,球队换来了攻守兼备的布拉德利,并通过选秀获得了射手肯纳德,但球队新赛季的走向仍然不明朗,在搬进新球馆后,活塞仍然难以开创新局面。

21、小牛

小牛拥有一名疯狂老板库班,但如今球队的焦点已经转化为库班竞选总统,球队更名这些场外新闻上了。诺维茨基进入生涯第20个赛季,比赛看一场少一场,他新赛季将会出任中锋,对于这一位置,德克并不陌生,上季,他有一半时间都在五号位上。今夏续约的诺埃尔将会扮演替补,他对此并无意见。新秀新秀丹尼斯-史密斯将会成为球队的未来,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小牛仍难跻身季后赛,但拥有诺天王和史密斯,这支球队仍不乏看点。

22、国王

国王上赛季交易考辛斯进入重建,休赛期,国王开始走两个“极端:,疯狂签老将,疯狂选秀,卡特(40岁),兰多夫(36岁),乔治-希尔(31岁)加起来年龄超过百岁,在选秀大会上,国王选中达隆-福克斯(5号秀)、贾斯汀-杰克逊(15号秀)、哈里-吉尔斯(20号秀)和弗兰克-杰克逊(34号秀),趁着填补穷鬼线和老将签下短约,既不影响未来空间,又能够让他们传授给新人经验,这无疑是一个很合理的思路。

23、湖人

当湖人在选秀大会上用榜眼签选中“球哥”朗佐-波尔后,球爹当场大放阙词:“球哥今年将带领湖人打进季后赛。”,在科比之后,湖人太需要一位领袖级的人物来重新唤醒球迷的热情。在沃顿接管球队后,这支青年军的面貌已经发生了一些改变。不过,上赛季,湖人场均让对手靠攻守转换拿到19.6分,在联盟倒数第一,新赛季,他们想要进步,还需要在防守上有所改观。

24、魔术

魔术在休赛期只是对阵容进行了小修小补,球队保留了核心阵容,失去杰夫-格林和米克斯,但补充了乔纳森-西蒙斯、阿弗拉罗、斯贝茨等功能性鲜明的球员,同时,还在选秀大会用6号签选中身高臂长的艾萨克。上赛季,魔术攻守都排名联盟倒数,缺少真正的核心球员也让这支队伍举步维艰。

25、太阳

在重建队伍中,太阳休赛期的变动并不大,最显著的一笔运作就是在选秀大会上用4号签挑中身体素质彪悍的前锋约什-杰克逊,纵观太阳阵容,拥有布克布莱德索、奈特、克里斯、沃伦、杰克逊等一批青年才俊,账面阵容看上去还不错,但这批球员需要去积累经验,凤凰城想要完成凤凰涅槃可能还需要时间。

26、篮网

昔日梦想打造“银河战舰”的篮网过去几个赛季里已经沦为烂网,他们在此前两个赛季一共只拿到41胜,上季,篮网场均让对手利用失误拿到19.1分,而自己只能靠对手失误拿到15分,4.1分的分差创造了NBA近五年最差,这也恰恰说明了球队攻守的混乱。林书豪上赛季频繁陷入伤病让球队运转陷入麻烦,新季,球队送走洛佩兹,换来了拉塞尔,双控卫组合能否奏效仍然有待考证。

27、步行者

步行者休赛期送走乔治,球队随后也进行了一系列清洗,放弃蒂格、埃利斯、迈尔斯等核心球员,球队正式进入重建。迈尔斯-特纳奥拉迪波将会成为新核扛起大旗,小萨博尼斯和新秀TJ-利夫风格各异,他们对球队的内线也是一个补充。

28、老鹰

老鹰今夏交易霍华德,并放走了米尔萨普,这支队伍正在尝试打造一支年轻的球队,保持未来薪金空间的操作性,并期待选秀来完成重建,值得一提的是,老鹰新总经理舒伦克当年总是勇士搭建冠军队的功勋,是选中汤神的关键人物。在今年选秀大会上,舒伦克选中了身体素质劲爆的前锋柯林斯,他激情四射的球风又能否给这支队伍注入一些能量?

29、尼克斯

纽约的确堪称名副其实的“大苹果城”,在近些年来,谁见都想咬一口,在安东尼闹剧结束后,波尔津吉斯将接过领袖的岗位,球队用4年7100万价格签约小哈达威,在选秀大会上摘下的法国年轻控卫尼利基纳也有待观察,防守对尼克斯而言仍是大问题,上季,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名第25,就连纽约地铁广告也对这支队伍进行了无情的讽刺,贴上了“无可救药”的标语,新季,谁能拯救尼克斯呢?

30、公牛

巴特勒和韦德朗多的组合只维持了一季就彻底宣告解体,送走巴特勒意味着球队正式步入重建,拉文因为膝盖手术,赛季中期才能复出,投篮不靠谱的邓恩又能否在芝加哥兑现潜力?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球队选中“德克二世”马尔卡宁,他新季将得到充分锻炼。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公牛也没有太多动作,球队已经开始期待一年后的选秀抽签能够博得好运气了。

(猫大熊)

腾讯NBA实力榜:勇士无人争锋 骑士逊西部三强

NBA新赛季精彩夺目,看点多多。作为首款NBA真实竞况手游,《最强NBA》集海量球星真实数据,真实再现一线球星的招牌绝技,获得多位NBA当红球星的证言。现在,官方发起“预约最强NBA,赢取新赛季门票及装备豪礼”活动。想去NBA现场看球?一切尽在最强NBA。快来扫码体验吧!最强NBA手游将于10月26日不限号上线,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腾讯NBA实力榜:勇士无人争锋 骑士逊西部三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