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NBA国际球员大盘点:109人未创历史新高

全球化已经是NBA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NBA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前来打球。2014-15赛季,NBA中的国际球员数量历史首次突破100大关(101)。本赛季,NBA中的国际球员人数达到109人,虽然较之去年有微幅下降,但依然维持着一个较高的比例,平均每支球队拥有3-4名国际球员。

新赛季NBA国际球员大盘点:109人未创历史新高

本赛季,中国球迷最关注的国际球员非周琦莫属。

以下是近5年国际球员的人数变化——

2017-18: 109

2016-17: 113

2015-16: 100

2014-15: 101

2013-14: 92

加拿大球员人数最多

新赛季NBA国际球员大盘点:109人未创历史新高

来自加拿大的汤普森,深受詹姆斯信任。

和一年前一样,新赛季的这109名国际球员中,来自加拿大的球员数量依然是最多的,一共达到11名。除了加拿大,法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是其他三个贡献国际球员最多的国家。

以下是来自这4个国家的国际球员——

加拿大:11人,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鲍威尔(小牛)、莱尔斯(掘金)、穆雷(掘金)、约瑟夫(步行者)、恩尼斯湖人)、狄龙-布鲁克斯(灰熊)、奥利尼克(热火)、维金斯森林狼)、伯奇(魔术)、斯陶斯卡斯(76人

法国:10人,亚布塞莱(凯尔特人)、巴图姆黄蜂)、阿金萨(鹈鹕)、尼利基纳(尼克斯)、福尼耶(魔术)、鲁瓦乌-卡巴罗特(76人)、帕克(马刺)、洛韦尔涅(马刺)、戈贝尔爵士)、马辛米(奇才

西班牙:8人,卡尔德隆(骑士)、胡安-埃尔南戈麦斯(掘金)、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尼克斯)、马克-加索尔(灰熊)、保罗-加索尔(马刺)、阿布里内斯(雷霆)、伊巴卡猛龙)、卢比奥(爵士)

澳大利亚:8人,欧文(凯尔特人)、贝恩斯(凯尔特人)、西蒙斯(76人)、博古特(湖人)、德拉维多瓦(雄鹿)、米尔斯(马刺)、埃克萨姆(爵士)、英格尔斯(爵士)

两队拥有最多国际球员

新赛季NBA国际球员大盘点:109人未创历史新高

在爵士,戈贝尔与卢比奥组成了国际双核。

如果是按NBA球队来划分,联盟30支球队阵中都有国际球员,拥有最少国际球员的4支球队是开拓者篮网活塞和黄蜂,各有1名国际球员。开拓者是波黑的努尔基奇,篮网是俄罗斯的莫兹戈夫,活塞是塞尔维亚的马扬诺维奇,黄蜂是法国的巴图姆。

而有一些球队,一直以来比较偏好国际球员,比如小牛和马刺,多年以前就是国际纵队,队内的核心也大都是国际球员。不过从2017-18赛季来看,小牛和马刺阵中的国际球员虽然不少,但已经不是联盟中拥有最多国际球员的球队。西部的爵士和东部的猛龙是目前拥有最多国际球员的两支球队,阵中各有7名国际球员,让我们看看新赛季国际球员人数排名联盟前5位的都是哪些球队。

以下是新赛季拥有最多国际球员的5支球队——

爵士:7人,戈贝尔(法国)、卢比奥(西班牙)、埃克萨姆(澳大利亚)、内托(巴西)、杰雷布科(瑞典)、塞弗罗萨(瑞士)、英格尔斯(澳大利亚)

猛龙:7人,诺奎拉(巴西)、瓦兰丘纳斯(立陶宛)、卡波科洛(巴西)、珀尔特尔(奥地利)、西亚卡姆(喀麦隆)、阿奴诺比(英国)、伊巴卡(西班牙)

凯尔特人:6人,欧文(澳大利亚)、霍福德(多米尼加)、纳德尔(埃及)、贝恩斯(澳大利亚)、亚布塞莱(法国)、泰斯(德国)

76人:6人,斯陶斯卡斯(加拿大)、恩比德(喀麦隆)、西蒙斯(澳大利亚)、鲁瓦乌-卡巴罗特(法国)、萨里奇(克罗地亚)、科尔克马兹(土耳其)

马刺:6人,帕克(法国)、吉诺比利(阿根廷)、贝尔坦斯(拉脱维亚)、洛韦尔涅(法国)、加索尔(西班牙)、米尔斯(澳大利亚)

和美国球员一样,国际球员也在NBA中不断经历着改朝换代。叱咤联盟多年的诺维茨基、帕克等人正逐渐老去,但新生代的阿德托昆博波尔津吉斯已经逐渐崛起。即将开战的2017-18赛季,国际球员依然会是联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罗罗)

新赛季NBA国际球员大盘点:109人未创历史新高

新赛季新对决,球迷们对新赛季的激烈战况满怀期待。《最强NBA》手游推出新赛季看点H5,盘点最有实力的10组球队,解读NBA现役最火巨星,分析其夺冠指数,推出有趣有料的测试互动,测试与你最搭的组合。更有“预约最强NBA,赢取新赛季门票及装备豪礼”活动,带来众多福利。快来体验H5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赛季NBA国际球员大盘点:109人未创历史新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