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国王引三老将培养新星 难改鱼腩本色

在上赛季送走德马库斯-考辛斯之后,国王就已经开始彻彻底底的重建之旅,球队拥有着一批青年才俊,而为了带动这些年轻球员更快进步,国王今夏引进了扎克-兰多夫文斯-卡特乔治-希尔等老将,但展望新赛季,国王想要进入季后赛仍是奢望。

【球队阵容】

30强巡礼:国王引三老将培养新星 难改鱼腩本色

核心球员:乔治-希尔、巴迪-希尔德

引进球员:兰多夫、乔治-希尔、文斯-卡特、达龙-福克斯(新秀)、弗兰克-梅森(新秀)、哈里-吉尔斯(新秀)、贾斯丁-杰克逊(新秀)

离开球员:鲁迪-盖伊、阿隆-阿弗拉罗(裁员)、泰瑞克-埃文斯、本-麦克勒莫、兰斯顿-加洛韦、达伦-科里森、泰-劳森安东尼-托利弗(裁员)

国王选择在上赛季交易截止期之前送走考辛斯,让不少人深感吃惊,就连考辛斯本人一时都难以接受,流下了硬汉不舍的眼泪。国王此举向外界透露了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他们对考辛斯率领的国王现状不满,他们想要重新确立领袖,开启重建!

重建当然要选核心,从目前来看,用考辛斯换来的新星希尔德是核心之一,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位居国王之首,但这还远远不够,他的未来潜力绝不是场均15分的水准,希尔德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而新赛季他有望打出场均20分的数据。

带着重建的思路,国王今夏在选秀大会上挑选了四名新星,他们用10号签换来15号签和20号签,就是为了能多获得一位年轻球员,在他们选中的四位新秀中,最值得期待的便是5号秀福克斯了,贾斯丁-杰克逊在夏季联赛中表现出色,这两位新秀有望在国王重建道路上扮演重要角色。

国王今夏放弃了一些不在球队未来之列的老将,比如鲁迪-盖伊、达仁-科里森、泰瑞克-埃文斯等人,甚至不惜裁掉阿弗拉罗和托利弗,为年轻球员腾出空间。

但重建并不是把一堆年轻球员聚集在一起这么简单,而是需要“以老带新”,逐渐过渡,因此国王今夏还签约了三名老将,扎克-兰多夫签下了2年2400万美元合同,乔治-希尔签下了3年5700万美元合同,文斯-卡特则签署1年800万美元合同,三位老将分居内外线,除了在场上发挥顶梁柱的作用之外,他们还能在训练场上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国王新星们快速成长。

国王选择三位老将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其中兰多夫和卡特曾是主帅乔格尔在灰熊时期的爱将,他很清楚两位老将能给国王带来什么,因此国王今夏的运作思路是“放弃不需要的,引进需要的”,这当然对重建工作异常重要。

国王总经理迪瓦茨表示国王目前正处于正确的方向,对于球队而言,需要向前看,而不是过分思考“为何要送走考辛斯”这个问题上,用他的话来说,国王该更早一些送走考辛斯。

【球队战绩】

2016-17赛季:32胜50负

2017-18赛季:30胜52负

国王队今夏对阵容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仍然改变不了他们的鱼腩本色,兰多夫、卡特和乔治-希尔确实有带动年轻球员的能力,但想要在下赛季就有实质性的进步,取得太好的成绩,恐怕都是奢望。

国王队新赛季的战绩很难比上赛季更出色,当然也不会下降太多,30场左右的胜场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预测,当然换句话说,如果国王新星们都打出令人出乎预料的表现,那么国王拿到35-40个胜场,也是很有希望的,只不过难度颇大。

因此,国王新赛季的目标并不是在战绩上有突飞猛进的进步,而是要从锻炼球员角度进行考虑,而为了培养年轻球员,做出一些战绩上的“牺牲”,当然也在所不惜。

国王总经理迪瓦茨说球队在新赛季不会摆烂,并表示摆烂是一种耻辱,但正如前文所说,国王即便不摆烂,也没有太强的竞争力。

【教练组分析】

30强巡礼:国王引三老将培养新星 难改鱼腩本色

2016年夏天,戴夫-乔格尔来到国王,执掌球队教鞭,虽然他在上赛季仅率队拿到32场胜利,但仍然赢得管理层的信任,今夏国王提前执行乔格尔第四年的球队选项,这也就意味着 乔格尔将执教国王至2019-20赛季。

乔格尔一定是交易考辛斯的支持者,即便他们在私下里的关系还不错,但考辛斯我行我素的个性让乔格尔也很不舒服。当然,乔格尔并不担心去执教一支重建球队,他愿意去培养年轻球员,所以即便是送走考辛斯,乔格尔也没有任何不开心,反而为他完全控制球队排除了障碍。

乔格尔在灰熊执教过三个赛季,带队拿到147胜99负战绩,他的能力还是值得认可,尤其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相信在兰多夫等老将的帮助下,乔格尔执掌球队能更为顺利,总之乔格尔的帅位并没有任何威胁,他完全可以在国王施展拳脚,将自己的执教理念根植于国王。

值得一提的是,乔格尔已经确立了新赛季国王的进攻理念,那就是顺应联盟潮流,打速度篮球,提升攻防转换速度。

【薪资空间】

30强巡礼:国王引三老将培养新星 难改鱼腩本色

国王并没有顶级大牌球员,球员薪资水平不高,总薪资也没有达到联盟工资帽水准,从理论上来讲,国王还可以在剩余自由球员身上做一些文章。

国王如此薪资水准也注定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尤其在明年夏天,国王可以想办法招募超级巨星,甚至有机会抢下两名超级巨星,当然前提是那些超级大牌球员愿意来到萨克拉门托。

乔治-希尔今夏从爵士来到国王,签署了一份三年合约,下赛季的薪水将达到2000万美元,但他的第三年合约并非完全保障性合同。希尔也是国王新赛季薪资最高的球员,排在其后的是老将兰多夫,“昔日黑熊”将拿到1230万美元的薪水。

剩余球员中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克罗地亚球星今夏与国王签署一份3年3600万美元合同,成为史上年薪最高的NBA新秀,新赛季他的薪水将达到947万美元,他也是国王薪水第三高的球员,因此博格达诺维奇在新赛季也被国王寄予厚望。

【专家评价】

国王今夏的运作符合自己的重建思路,但就新赛季而言,国王并不是被看好的那一支球队,他们恐怕难以摆脱“鱼腩”标签。

《NBA官网》认为国王今夏的运作思路还是非常清晰,选中的新秀都出身名校,他们身上有“积极”、“自信”、“向上”的篮球精神,这正是国王这支球队所需要的,“如今的国王队寻找了很多‘根正苗红’的好苗子,加以几名有经验的老将进行悉心辅佐,管理层如此‘煞费苦心’,让球队的重建自带‘清新之风’。或许重塑21世纪初老国王的那段辉煌,就在不久的将来。”

权威媒体ESPN在预测西部球队新赛季战绩时,认为国王将处于西部数第二的位置,“国王在今年夏天增加了三个首轮秀,同时还签下了乔治-希尔、兰多夫和卡特,队伍如今是新老结合,这使得国王成为了一支非常难预测的球队,他们是想用老将追逐战绩,还是会锻炼新人?在上赛季交易了考辛斯后,这支队伍群龙无首,新赛季,谁来引领球队?”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国王引三老将培养新星 难改鱼腩本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