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玩命勇士太恐怖 骑士与金州差距在缩小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7NBA中国赛上海站,勇士在深圳站失利后成功复仇,最终他们以142-110大胜森林狼,取得季前赛首胜。国内著名篮球专家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杨毅:玩命勇士太恐怖 骑士与金州差距在缩小

全面发力的勇士太恐怖

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勇士队输给了森林狼队,杨毅认为,即便是卫冕冠军,季前赛也有一些需要提升的地方。“勇士是卫冕冠军,上一场输了就一点影响也没有么?季前赛,即便是卫冕冠军也有要提升的地方。对于勇士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去限制失误。和森林狼相比,他们的集体性还是非常明显的,他们不是一个层次的球队,尽管看上去有这么大优势,但主力换下去之前,他们领先优势并不大。”

“勇士有那么多精彩进球,但是他们失误太多,失误之中他们最多的就是走步,他们一半失误都是走步。每一场我看季前赛,都是强调这个判罚,所以我觉得勇士一切都很好,如果他能限制失误,他的整个效率都会提升。”

这个休赛期中,森林狼队引进了吉米-巴特勒、吉布森等球员,杨毅认为,现在的这支森林狼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森林狼围绕年轻的核心,加了一些有天赋的球员,森林狼现在是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今年的森林狼要天赋有天赋,要经验有经验,要防守的人有防守的人,现在就看锡伯杜教练了,上赛季他揪了一个赛季的头发,我看着都心疼。”

“所有球队防守勇士,一到四号位都会换人,但是五号位相对来说,就不好换了。唐斯已经算是脚步比较快的,但还是不那么容易换出来。森林狼队退守是就近防守,他们不希望给对手投篮空间。和上一场相比,森林狼队的防守强度又有提高。”

维金斯的三分球,是他需要提升的一个环节。巴特勒到了这个球队之后,看他怎么设定自己的角色,巴特勒上赛季的球权占有率是他职业生涯最高的,他和韦德朗多一起打,还是职业生涯最高,第一场比赛,他效率很高,但是他进攻并不多,我觉得他在这支球队要表率的是比赛态度。森林狼是少见有条件一到五完全换的,他们的移动能力都很强,但是森林狼在换的时候,还是会犹豫。”

今天的比赛中,勇士一开始打得不在状态,但到了第二节后半段,库里接管比赛,随后勇士将比分反超。杨毅认为,“从能力上来说,蒂格和巴特勒其实是非常出色的,上一场比赛呢,他们就是观察,通过观察之后,他们真正进入在比赛中扮演的角色。上赛季,森林狼队打得是非常慢。今天突然快起来了,勇士有些不适应。”

“勇士还是表演赛的状态,但森林狼不管你。森林狼今天这个比赛,如果他们把勇士打急了,他们就是一种成功。第一节丢44分,没有见到勇士教练组有什么反应。勇士防守比较松散,还是不太在乎。克劳福德的控运水平不说独步江湖,在联盟中也是数一数二。虽然对于勇士来说,胜败不重要,但NBA球星都有荣誉感。前一节半,森林狼轻松得分,但之后勇士再也不给你轻松得分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勇士队延续了上半场结束前的状态,再也没有给森林狼队机会,杨毅表示,“从防守强度,从协防速度来看,他们保持住了上半场结束时的那种强度。从优势转换到了劣势,这时候球队怎么解决,这是锡伯杜最需要解决的。维金斯这球过后要怀疑人生,没想到勇士突然之间,越打越简单,森林狼队都低着头,没有任何交流,卫冕冠军骄傲的展示着自己的能力。”

今天的比赛中,斯蒂芬库里表现出色,拿到了40分,杨毅表示,“今天中国球迷现场算是看着了,即便第四节不打了,也看够本了。格林这防守,真的是无处不在,勇士上赛季限制对方命中率,限制对方三分球命中率就是第一。”

“今天勇士队用常规轮转,不像上场在深圳,这场比赛给了人们很多想象,勇士一节半时间打出这水平,也是被森林狼逼出来的。森林狼从离开明尼苏达到回到明尼苏达,长达17天,你能看到他们的管理层还是用心良苦的。如果不是森林狼激发出勇士这种欲望,勇士也不会展现出这种姿态,森林狼这赛季还是值得期待的。勇士一玩命,你能看到他们到底有多么吓人。”

今天的比赛中,勇士队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卡斯比还没有融入到球队中,杨毅认为,“卡斯比今天失误4次,在第二阵容他总是处理球,其实他应该是去终结的球员,好比是快攻,他应该是快下那个,不应该是运球那个。”

季前赛的比赛中,勇士队展现出了他们超强的实力,不过,杨毅认为,勇士队也不能说百分之百下赛季就一定会卫冕。“我觉得呢,毫无疑问勇士是夺冠概率最高的球队,但没有什么是百分之百的。从实力上说,骑士韦德来了、克劳德来了,骑士就是锋线上的人少,今年骑士锋线有更多的人。”

“两者之间,我觉得差距缩小了。骑士因为托马斯受伤,韦德、罗斯进来,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可能需要磨合,但在东部,没有球队能和他们对抗。骑士和勇士再打一个总决赛,骑士只有3%的可能赢么?赛季有8个月,8个月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比如说伤病啊什么。”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玩命勇士太恐怖 骑士与金州差距在缩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