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狼大战却被神搅局 中国已有办NBA常规赛能力

2017年中国赛上海站,本来好好的人狼大战,却被史蒂芬-库里这尊大神“搅局”。森林狼2017年夏天得到极大补强,但这场比赛过后,他们是勇士的差距一目了然——他们缺少一个像库里这样主宰比赛的超级巨星,缺少一个成熟的体系。另外NBA中国赛的现场氛围已经不输美国本土比赛,中国已经有办NBA常规赛的氛围和能力。

人狼大战却被神搅局 中国已有办NBA常规赛能力

库里神奇表现主宰比赛

森林狼很努力但还不够

森林狼2017年夏天引进杰夫-蒂格吉米-巴特勒和泰-吉布森3名主力球员,球队实现升级,实力得到提升,经验得到提升,更衣室领袖力得到提升。从主教练和阵容来看,现在的森林狼已经是季后赛球队的标准配置,哪怕放在总体实力强悍的西部,他们在季后赛的争夺中也有一席之地。

这支核心阵容发生极大变化的球队,现在最缺和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时间,用于磨合的时间。从中国赛深圳站到上海站的比赛,仅仅3天时间,森林狼就展现出极大的进步。在深圳站的比赛中,森林狼有很多单打,卡尔-安东尼-唐斯个人强打,安德鲁-维金斯强打,吉米-巴特勒强打……

但在今天上海站的比赛中,森林狼在进攻的时候,传导球更多,无球掩护和无球跑动更多,出手的选择更加合理,打得更像一个整体,这让他们首节比赛就得到44分。易言之,在上海站的比赛中,森林狼人和球都动起来了,他们的进步让人看得见。那森林狼为什么会溃败呢?

首先,虽然森林狼阵容得到明显提升,但是赢球文化还没有这支球队生根,他们还没有强队的气质和韧性。强度的气质和韧性,不是简单的人员拼凑,而是一场一场打出来的,强如2010年热火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他们2010-11赛季初期也步履维艰。

其次,森林狼还缺少一个真正的超级巨星,能够主宰比赛的超级巨星。今晚森林狼和勇士最大的差距是什么,就是史蒂芬-库里。在库里秒天秒地主宰比赛的时候,森林狼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没有人能给出回应。确实,唐斯、维金斯有超级巨星的天赋,但他们还没有成长起来,巴特勒是全明星,但他明显在扮演唐斯和维金斯的导师。

人狼大战却被神搅局 中国已有办NBA常规赛能力

唐斯与麦基激烈肉搏

库里这个神一样的男人

在NBA比赛直播里边,中国球迷已经习惯了库里神乎其技的三分,他2016年11月8日,在勇士击败鹈鹕的比赛中,全场比赛出手17个三分,投中13个,打破历史纪录。那个时候的库里,就像中国远古大神后羿附体,几乎是张手就有,无论他面前有没有防守人,无论他出手的姿势是什么,他都能投中。

在今天的上海站中,库里再次打出神一样的表现,他抢断过后快速反击急停跳投三分,面对防守人快速运球后撤步投中三分,迎着防守人在快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张手命中,一个加速过掉防守人过后抛投得分,还造成对手投篮犯规,完成打三分……他在一场季前赛里,打出了常规赛都罕见的极限表现。

森林狼不想防住库里?森林狼不想赢球?不,今天是森林狼最后一场季前赛,这支需要磨合的球队,已经把这场比赛当常规赛来打,当成新赛季和勇士交手的实弹演习。在勇士追分的时候,唐斯差点和德拉蒙德-格林打起来,这说明森林狼今晚非常认真,非常想赢下比赛。

但是森林狼认真没用,什么是超级巨星,就是不管对面的球队是谁,不管面临什么级别的防守,他都能够随心所欲的得分,今晚库里就是这样的超级巨星,或者说,他一直是这样的超级巨星。库里在统治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谁才是勇士跑轰体系的核心,那就是库里。

库里真是一个让人值得佩服的人,从新秀赛季开始,他每个夏天回来都会进步,哪怕是成为MVP的2015年和2016年夏天,他回来过后都在进步。而在2017年夏天过后,库里哪里进步了呢?库里的对抗明显进步了,他更多利用自己的投篮威胁造犯规,更多对抗过后突破内线得分。

现在的库里控球组织传球是一流水准,投篮进攻是超一流水准,防守达到中上水平,带动整个勇士体系游刃有余。因此,在新赛季MVP的争夺中,千万不要把库里排除在外,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库里比杜兰特更适合做勇士和联盟的MVP。

人狼大战却被神搅局 中国已有办NBA常规赛能力

库里表现征服中国观众

这次中国赛不输常规赛

NBA中国赛举行了13年,很多球迷很遗憾,说中国赛只是季前赛,NBA常规赛何时才能落户中国呢?球迷们发出这样的疑问,主要是因为季前赛的质量和常规赛相比,终归有限,但今年的中国赛质量真的很高,无论是比赛质量,还是现场氛围,还是传播方式,还是影响力,其实都不输NBA常规赛了。易言之,中国已经拥有办常规赛的能力和氛围。

特别是上海站的比赛,勇士打出了三节打卡下班的风采,库里打出了神级表现,森林狼也打得非常认真,比赛的质量真的很高。看上海站的比赛,如果不是满场观众几乎都是国人的面孔,你会觉得这是一场在美国本土举行的常规赛——比赛质量很高,球迷们也非常专业,他们在库里罚球的时候喊MVP,在巴特勒做俯卧撑的时候鼓掌。

比赛现场氛围如此之好,说明NBA在中国已经有很深厚的球迷基础。或许,现在真是NBA主席亚当-萧华先生认真考虑到中国办常规赛的时候了。

人狼大战却被神搅局 中国已有办NBA常规赛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人狼大战却被神搅局 中国已有办NBA常规赛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