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记暴扣!周琦又创四个第1 哈登助他起飞虐筐

NBA季前赛,火箭主场迎战CBA的上海大鲨鱼,最终以144-82取得大胜。周琦延续不错的表现,出战12分钟,完成三记暴扣,得到8分3篮板。上场打雷霆,周琦在NBA有了第1次出手,第1个三分,第1个篮板和第1个盖帽,而本场,他又收获了个人的第1个扣篮、第1个罚球、第1个助攻和第1个抢断。所有这些数据,都是周琦不断进步的证明。

三记暴扣!周琦又创四个第1 哈登助他起飞虐筐

周琦

在火箭季前赛首战对雷霆的比赛中,周琦终场前5分27秒被换上场,虽然时间不多,但他表现可圈可点。在防守端,周琦多次正面影响对手的突破上篮,送出两个封盖,而且抓住了仅有的1次出手机会,命中三分。对于周琦的表现,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是不吝赞美之辞。

“我觉得周琦非常会打球,他很聪明,也是个很出色的球员。”德帅说道,“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你可以去问问其他球员的看法。”

谈到自己的首秀,周琦表示除了激动,自己也确实想要好好去表现,不管能获得多少的时间。

“我第一次站在NBA赛场上,应该说还是很激动,只要上场,我想的就是全力以赴。”周琦说道,“如果说发挥还可以,那只能说我的技战术表现到位了。”

而本场比赛,火箭对阵上海大鲨鱼,实力上占据着明显优势,加之安德森休战,周琦本应该能获得比上场更多的机会。果然半场还剩4分05秒,周琦换下卡佩拉,相比首战,他不仅上场时间点提前了两节,更重要的是,当时哈登保罗都在场。如果周琦能够和哈登或者保罗打出好的配合,无疑有利于他去竞争轮换阵容的位置。

出场仅仅23秒,周琦就有所表现。当时哈登抢断,他传球给阿里扎,后者助攻跟进的周琦,周琦没有浪费这个表现机会,高高跃起就是一个双手灌篮。这个球,周琦展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更显示了出色的意识。当时哈登和阿里扎是2打1的快攻,十拿九稳,但周琦非常积极,他快速跟进,增加了球队快攻投入力量。正因为周琦的努力,阿里扎放弃了轻松上篮的机会,反而多传了下,成全周琦去暴扣。

三记暴扣!周琦又创四个第1 哈登助他起飞虐筐

周琦跟进扣篮

打了一会后,保罗下场,哈登独力带队,而周琦连续和大胡子完成配合。半场还剩2分39秒,周琦接到哈登传球,造犯规两罚全中。更精彩的进攻表现还在后面,半场1分29秒,周琦出去和哈登做挡拆配合,然后迅速拆开。哈登心领神会,一个漂亮的击地妙传,周琦接球后飞起来又是一个双手虐筐。

三记暴扣!周琦又创四个第1 哈登助他起飞虐筐

哈登助攻周琦暴扣

除了进攻,周琦防守表现也值得称道,既有守护内线封下翟逸的上篮,又有抢断上海大外援明内拉斯的表现。半场打了4分钟,周琦就送出了2投2中6分2篮板1盖帽和1抢断的不错数据单。

下半场,周琦在三节还剩2分25秒,但遗憾的是,当时哈登和保罗都已下场,他没有机会和队中两位大佬去配合。周琦表现虽然没上半场抢眼,但还是有所收获,比如终场前8分33秒,他接到泰勒传球,完成了一个单手劈扣,这也是他本场第3次虐筐。在三节还剩1分47秒,周琦助攻布朗命中三分,这是他在季前赛的首次助攻。

综合前两场来看,周琦的表现超出外界预期,他在有限的时间里有不错发挥。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周琦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记暴扣!周琦又创四个第1 哈登助他起飞虐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