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现役最强得分手出征中国赛 詹皇都防不住他

2017NBA中国赛即将打响,这是杜兰特首次参加中国赛,中国球迷将现场欣赏这位NBA现役最强得分手的进攻技巧。杜兰特进攻技术全面,跳投尤其出神入化,本期《球星招牌技》为您介绍杜兰特的跳投绝技。

NBA现役最强得分手出征中国赛 詹皇都防不住他

杜兰特面对詹姆斯跳投

他是现役最强得分手

得分,这是杜兰特的标志,他从新秀赛季开始就是场均20+的得分手。杜兰特NBA生涯第二年场均25.3分,第三年场均30.1分成为得分王。从2010年开始,杜兰特连续3年领跑联盟得分榜,上一位做到3年连夺得分王的球员是乔丹。

杜兰特在2013-14赛季场均32分,NBA生涯第四次成为得分王。杜兰特在NBA场均砍下27.2分,这项数据排在现役球员第一位,比詹姆斯(场均27.1分)、安东尼(场均24.8分)和韦德(场均23.3分)都要高。杜兰特不但得分高,效率还高,他NBA生涯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0.8%,位列现役球员第三位。

苦练成就投篮神技

跳投是杜兰特能够成为现役第一得分手的利器,以2016-17赛季为例,杜兰特的投篮中跳投比重达到71%,跳投有效命中率52.4%,杜兰特场均通过跳投得到12.3分。

苦练是杜兰特成就跳投神技的关键,他10岁的时候跟随塔拉斯-布朗教练训练,布朗是军人出身,对待杜兰特采用的是军事化管理。布朗有三个要求,一是不可以去打野球,因为在布朗看来,打野球会养成一些不好的篮球习惯。布朗的第二个要求是少打对抗赛,因为那时候杜兰特还是小孩子,过多的对抗会损害他的身体,第三个要求则是注重基本功。

布朗教练的训练相当枯燥,他让杜兰特做大量的接球投篮以及运球投篮,必须要把投篮的基本功打牢。在杜兰特回家后,布朗教练还安排了功课,杜兰特抄写跳投的6个步骤500次,这是为了强化投篮基本动作在杜兰特头脑中的记忆。

投篮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在比赛中拥有充足的体力,才能保障投篮的稳定性。布朗教练安排杜兰特进行了魔鬼训练,内容是爬训练馆附近的一座小山,每次训练不是爬一两次那么简单,而是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无论天气如何都要坚持每日必练。杜兰特的妈妈有时候会在附近偷看儿子训练,看到杜兰特筋疲力尽的样子,妈妈会心疼地流下眼泪。

残酷的体能训练一直陪伴着杜兰特,阿兰-斯坦恩是一位青少年体能训练师,曾帮助16岁的杜兰特训练。斯坦恩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法,效果很好但过程很艰苦,很多少年球员无法坚持完成,但杜兰特是个例外。

“他第一次接受我的训练,整整练了90分钟,他太累了,直接躺在地上,”斯坦恩回忆道,“我问他是否觉得有趣,他看了看我表情很严肃说道‘一点乐趣都没有,但我知道想取得进步就要这样做。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他的成熟让我惊讶,因为大多数16岁的孩子是不愿意做他们没兴趣的事情的。”

他用绝招打败詹皇

精湛的跳投技术令杜兰特在NBA无坚不摧,为他带来得分王的荣誉,为他带来MVP奖杯,更为他带来了总冠军。

2017年总决赛,杜兰特遭遇詹姆斯,这是两人第二次在总决赛对决。在五年前的冠军争夺战中,杜兰特输给了詹姆斯,这一次他完成了复仇。

在2017年总决赛,詹姆斯依旧是无可挑剔的全能之王,场均33.6分12篮板10助攻,但杜兰特以场均35.2分8.2篮板5.4助攻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首次登顶,成为这届总决赛的最大赢家。系列赛第三场,杜兰特用自己的绝技,完成了锁定桂冠的关键一击。

比赛结束前45秒,勇士落后两分,杜兰特持球进攻。当杜兰特发现詹姆斯在三分线内一步的位置设防,他果断拔地而起投出三分,皮球飞过詹姆斯举起的左臂,直奔篮筐而去破网而入,那一刻杜兰特的右臂在詹姆斯头顶盘旋,仿佛摘下了王冠。那一球是杜兰特职业生涯的一座丰碑,他终于一览众山小。

他这招极难学

如果想做到像杜兰特那样投篮,只有苦练是不够的,天赋也是一方面。杜兰特的投篮除了靠练习建立起来的技巧和体能基础外,他的身体条件也起到了加成的作用。

杜兰特究竟多高?这曾是NBA的一大谜案,杜兰特的官方注册身高是2.06米,但有图有真相的杜兰特与其他球员的合影显示,他的身高远高于注册数据。在2016-17赛季,杜兰特终于自己揭晓谜底,他不穿鞋身高是2.10米,穿鞋后是2.13米!

拥有中锋身高的杜兰特,速度却是小前锋级别的,他的投篮技巧是得分后卫水准,控球则是组织后卫的层次。这种身体天赋和技术结合在一起,令防守杜兰特成为整个NBA的大号难题。

杜兰特之所以难防,比他高没他快,比他快没他高,再加上他投得还准,防守他确实非常困难。杜兰特的身体条件很难复制,而他在身体天赋的基础上,练出了各种技巧,让自己的跳投威力更大,这样的杜兰特真的难以模仿。

NBA现役最强得分手出征中国赛 詹皇都防不住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