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德:球哥或能比我更出色 他需改变投篮姿势

“球哥”郎佐-波尔经常被拿来跟杰森-基德对比,基德承认,当今联盟最像他的就是波尔,未来波尔或许能比他更强。不过基德也指出,波尔需要改变投篮姿势。

基德:球哥或能比我更出色 他需改变投篮姿势

基德:球哥需改变投篮动作

波尔是今年的榜眼秀,这位身高1米98的高大控卫被湖人选中。在很多方面,波尔跟基德确实很像,两人都是身材高大的控卫,都是传球能力出色的传统控卫,以组织能力强著称,两人连弱点都一样,那就是投射能力弱,基德直到生涯后期才磨练出稳定的三分。

很多人认为波尔像基德,当被问及当今联盟谁是下一个基德时,基德表示:“我猜是那个来自洛杉矶的孩子,郎佐-波尔,我猜我们俩经常被放到一起进行对比。我看了他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表现,他理解场上的局势如何,能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他或许能成为一个比我更好的球员。”

在之前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波尔代表湖人打了6场比赛,场均出战32.5分钟,贡献16.3分和夏联最高的9.3助攻,外加7.7篮板、2.5抢断和1次盖帽。另外,波尔有两场比赛砍下三双,有四场比赛助攻上双,他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夏季联赛MVP,也进入了最佳阵容。

不过,波尔的投篮问题在夏季联赛暴露无遗,其投篮命中率只有38.2%,三分球42投只有10中。虽然波尔靠着诡异的投篮姿势在UCLA大学投出了55%的命中率,但到了NBA,他这种投篮姿势很容易导致准星不高、稳定性不足的问题出现。

基德认为,波尔需要改变投篮姿势,如果他是波尔的教练,他会让波尔做出调整。基德说道:“是的,我觉得他必须得努力修改下投篮姿势,因为以他这种投篮姿势,很多时候对手会摆好防守做出应对。在这个联盟,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你不会理解。我该如何让你打得更轻松?因为你是在依赖你的天赋打球。但是作为老将,这些话就很关键了,因为如果你能令我打得更轻松,我的运动寿命就会更长,我就可以更高效。所以对于波尔而言,我觉得他必须得苦练跳投,因为没有跳投能力,你就只能往一侧突破,对手的防守很容易预判。”

不过,到目前为止波尔并没有要改变投篮姿势的意愿,他的父亲拉瓦尔-波尔就曾说:“我儿子没必要改变投篮姿势,他这样投很舒服,没人能改变他的投篮姿势。你看凯文-马丁,他的投篮姿势也很奇怪,波尔已经习惯了这种投篮姿势。”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基德:球哥或能比我更出色 他需改变投篮姿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