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控卫排名韦少力压库里登顶 沃尔荣膺东部第一

距离NBA新赛季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体育网站Sporting News选出了下赛季最具实力的15名控卫,上赛季获得“场均三双”数据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后卫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排在第一,金州勇士队后卫斯蒂芬-库里排在第二,休赛期转投休斯顿火箭队的克里斯-保罗排在第三。

控卫排名韦少力压库里登顶 沃尔荣膺东部第一

韦少力压库里

韦少和库里谁更强?

从数据层面来看,韦斯布鲁克绝对是上赛季的赢家,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雷霆就成了他一个人的球队,“三双”是他的标签,常规赛场均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的惊天数据让他成为史上自1961-62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二个完成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另外他还拿到了得分王和常规赛MVP。

不过个人闪光的背后,是球队的无力。相比斯蒂芬-库里,韦斯布鲁克的带队能力一直饱受争议,他的确有能力将自己的数据簿填满,却无法带领雷霆再次登上总决赛的舞台。如果不是韦斯布鲁克在下半程的狂飙猛突,雷霆甚至连季后赛的大门都摸不到。

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通过交易来到雷霆的保罗-乔治将会帮助韦斯布鲁克分担一些压力,他的数据很可能将不再耀眼,但能否让自己第一控卫的位子坐的住,他需要做的就是去挑战库里,挑战勇士,向人生的第一座总冠军发起冲击。

斯蒂芬-库里上赛季终于松了一口气,在目送克利夫兰骑士队登顶之后,他们迎来了杜兰特,背负着其他队球迷的谩骂在继续着自己的统治,虽然杜兰特的火力更强,但勇士队的领袖依然是库里,他的三分很少失准,赛季324次三分命中依然让对手胆寒(NBA历史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前三的记录都由库里保持,上个赛季的324次排在第二)。

更重要的是,库里在总决赛里击败了詹姆斯,这是他生涯的第二座NBA总冠军奖杯,虽然总决赛MVP的得主依然是自己的队友,但所有人都清楚库里才是那个躲在聚光灯下真正的主心骨。如果新赛季库里能够保持健康,他将带领勇士实现更大的愿景,下赛季他与韦斯布鲁克的交锋必将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控卫排名韦少力压库里登顶 沃尔荣膺东部第一

控卫排名

保罗的价值

32岁的克里斯-保罗依然位列第三,评选方给出的理由是,日渐成熟的保罗会将自己的高效率保持下去,在加盟休斯顿火箭队之后,火箭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营造的进攻体系将会十分适合保罗(有大量的挡拆存在)。

很多球迷都认为连续三年进入东部总决赛并握有一冠的凯里-欧文应该比保罗还强但我们无可否认的是,尽管在年龄和战绩上都不占优势,但保罗拥有的却是其他人并不具备的丰富经验和稳定状态。后卫这个位置本来就有特殊性,“越老越妖”的传统一直都有,从某种角度上看,年龄反而成了他的优势。

另外,克里斯-保罗已经很久没有遇到像詹姆斯-哈登这样的强力后场搭档了,考虑到哈登也是一个出色的组织者,下赛季的保罗也许不只是一个单纯的组织者,他将会拥有一定的进攻自主权。虽然职业生涯始终无法进入西部决赛,但这个赛季的保罗显然会变得不一样,毕竟他已经等的太久了。

欧文的对手们

今夏互换东家的凯里-欧文和以赛亚-托马斯分列第7和第8,排在他们前面的则是孟菲斯灰熊队的迈克-康利(6)、多伦多猛龙队后卫凯尔-洛瑞(5)以及华盛顿奇才队后卫约翰-沃尔(4)。

在很多人的心中,欧文甚至可以被列入前三,毕竟他的对手们无论是在星味上还是履历上都略逊一筹:凯尔-洛瑞过高的排名则与他季后赛疲软的表现不符,约翰-沃尔也尚且没有拿出更好的带队战绩,迈克-康利日复一日地稳定,但始终与灰熊队原地踏步。

在投奔凯尔特人之后,欧文的前景并不如大家想的那样明朗,凯尔特人队的核心依然是布拉德-史蒂文斯,这点并不会因为欧文而有所改变,能否走出勒布朗-詹姆斯的光环,是欧文必须要面对的课题。

刚刚拿到2017年欧锦赛冠军的斯洛文尼亚后卫戈兰-德拉季奇似乎总是被低估,排在他前一位的杰夫-蒂格(11)上赛季在步行者队的表现很挣扎。而埃里克-布莱索(15)的入选也让人不解,即便去年他打了66场比赛,但他的太阳生涯常年与伤病为伍,能否在下个赛季保持健康仍是一个未知数。

控卫排名韦少力压库里登顶 沃尔荣膺东部第一

球哥进入榜单

湖人新秀后卫朗佐-鲍尔的入选则有些夸张,这位选秀大会的榜眼秀竟然爆冷排在第14,仅在夏季联赛有所表现的鲍尔要真正地进入这份榜单,还应该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毕竟在小球风行的今天,优秀的后卫真的是太多了。

完整排名如下:

1.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雷霆)

2.斯蒂芬-库里(勇士)

3.克里斯-保罗(火箭)

4.约翰-沃尔(奇才)

5.凯尔-洛瑞(猛龙)

6.迈克-康利(灰熊)

7.凯里-欧文(凯尔特人)

8.以赛亚-托马斯(骑士)

9.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10.肯巴-沃克黄蜂

11.杰夫-蒂格(森林狼

12.戈兰-德拉季奇热火

13.朱-霍勒迪鹈鹕

14.朗佐-波尔(湖人)

15.埃里克-布莱索(太阳)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控卫排名韦少力压库里登顶 沃尔荣膺东部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