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贵新秀欧洲杯场均20分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欧洲杯决赛落幕,塞尔维亚以85-93不敌斯洛文尼亚,痛失冠军。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全场砍下22分5助攻,但这样的表现,仍无力回天。

最贵新秀欧洲杯场均20分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史上最贵的新秀—博格丹诺维奇

3年3600万,史上最贵

在自由球员市场大幕拉开前,国王便敲定了这笔交易,球队以3年3600万拿下塞尔维亚双能卫博格达诺维奇,这名球员今年25岁,身高1米97,体重88公斤。太阳在2014年首轮第27顺位选中了他,但博格达诺维奇并不愿意加盟太阳。于是到了2016年,太阳送出13号签、28号签与博格达诺维奇的签约权,换来了当时国王手中的8号签,并选中克里斯。

对于博格达诺维奇来说,上赛季无疑是丰收的赛季。为费内巴切效力的他,参加可以拿到14.8分3.7篮板3.9助攻,帮助球队联赛夺冠的同时,还拿到了总决赛MVP。而在欧冠赛场,费内巴切同样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并且自己也入选了欧冠第一阵容。

最贵新秀欧洲杯场均20分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这样的表现,瞬间令国王对他刮目相看。这回不必再迟疑,3年3600万的价码砸下去,果然令博格达诺维奇心动。同时这份合同,也打破了米罗蒂奇此前3年1700万的纪录,成为史上最贵新秀。

欧洲杯场均20.4分

在本届欧洲杯上,博格达诺维奇场均可以拿到20.4分5助攻,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为球队出战的9场比赛中,博格达诺维奇得分全部上双,最低的一场也有15分入账。可见他的输出一直都保持稳定。而在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博格达诺维奇渐入佳境,在与意大利、俄罗斯以及斯洛文尼亚的三场比赛中,博格达诺维奇连续砍下20+。这充分说明,他擅打硬仗。

最贵新秀欧洲杯场均20分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博格丹诺维奇的得分能力十分突出

决赛与斯洛文尼亚狭路相逢,博格达诺维奇全场21投9中,拿到22分。这样的表现,足以领跑全队。奈何博格达诺维奇虽拼出全力,却抵不住德拉季奇的疯狂进击。当22分与35分摆到一张台面上时,高下立判。

所以说,并非博格达诺维奇不给力,而是德拉季奇忒变态。但话又说回来,当国王看到自己的新秀打出这样的表现时,恐怕会在心中暗自感慨,“这笔钱花的物有所值。”

不过……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需要指出的是,博格达诺维奇极不稳定的三分球,是这位球员目前的最大软肋。纵览这次欧洲杯,他在与拉脱维亚、俄罗斯、希腊、比利时、意大利、俄罗斯以及斯洛文尼亚这6场比赛中,三分命中率都不足40%。这,显然是个很堪忧的数据。

尤其是过去的三场比赛,博格达诺维奇尽管场场20+,但三分线外总共28投6中。至于整个欧洲杯比赛,博格达诺维奇三分球72投21中,命中率仅为29.2%。

最贵新秀欧洲杯场均20分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要想在NBA立足,博格丹的三分球还需更加稳定

考虑到每场比赛他场均要出手8记远投,由此可见,博格达诺维奇是以三分球作为主要武器。但如此不稳定的命中率,已然成为致命软肋。要知道随着小球战术的盛行,三分球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不过话说回来,国王已经在上赛季交易考辛斯,并在今年夏天送走盖伊。这样的两大手笔,意味着国王彻底推倒重建,将围绕年轻球员打造球队。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博格达诺维奇倒也不必担心,自己会因为一时发挥不稳,导致上场时间稀缺。

但能不能冒头,就得看个人的奋斗了。

最贵新秀欧洲杯场均20分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贵新秀欧洲杯场均20分 一弱点恐成致命软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