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3月将退役45号球衣 名宿成华盛顿队史第五人

据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在推特上透露,奇才在今天宣布,将会在新赛季退役传奇球星菲尔-切尼尔的45号球衣,这也将是奇才队史退役的第五件球衣。

奇才3月将退役45号球衣 名宿成华盛顿队史第五人

菲尔-切尼尔(左)的45号球衣将被退役

奇才在今天公布了一项重大通知,他们将在2018年3月24日退役传奇球星切尼尔的球衣,切尼尔也将成为奇才队史第五位享受球衣退役的球员,前四位分别是韦斯-昂塞尔德(41号)、埃尔文-海耶斯(11号)、盖斯-约翰逊(25号) 以及厄尔-门罗( 10号)。

现年66岁的菲尔-切尼尔身高1米90,司职得分后卫,他在1971年选秀大会第4顺位被巴尔的摩子弹队(奇才前身)选中,切尼尔在这里效力了九个赛季,代表球队出战了546场常规赛,场均登场34.2分钟得到17.9分3.7个篮板3.1次助攻1.7次抢断。

在奇才时期,切尼尔也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就,他在1971-72赛季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一队,并分别在1974年、1975年以及1977年入选NBA全明星。同时,在1978年,切尼尔因伤缺席季后赛,但作为球队的一员,他见证了子弹队夺取NBA总冠军。

在生涯晚期,由于伤病影响,切尼尔难以复制巅峰时刻的表现,在1979-80赛季离开奇才后,他还曾短暂效力于步行者勇士,在1980-81赛季结束后退役。

在球员生涯结束后,切尼尔还曾在奇才担任33年的电视评论员,在今年5月份时,他结束了这一工作。

奇才3月将退役45号球衣 名宿成华盛顿队史第五人

奇才官方致敬切尼尔

在获知球衣即将退役的消息后,切尼尔也发表了一份声明,他表示:“对于45号球衣能够在奇才退役,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要感谢我曾经的队友、教练以及那些年里一直支持我和指引我前行的人,我也要感谢那些在我球员生涯以及评论员生涯里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我很感激在这里的每一段经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在三月份和华盛顿大家庭去分享这一荣誉。”

奇才3月将退役45号球衣 名宿成华盛顿队史第五人

切尼尔推特截图

奇才老板泰德-莱昂西斯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退役切尼尔的球衣,他对球队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奇才3月将退役45号球衣 名宿成华盛顿队史第五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