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旧将半场22分力挽狂澜 无愧欧洲杯第一杀神

在2017年男篮欧洲杯的一场八强战中,俄罗斯以74-69险胜希腊。舍维德再次成为俄罗斯取胜的头号功臣,他全场得到26分5助攻,其中下半场疯砍22分,引领大逆转。

火箭旧将半场22分力挽狂澜 无愧欧洲杯第一杀神

舍维德

俄罗斯在第二节一度落后达到13分,这与舍维德进入状态慢不无关系。赛前,舍维德场均能够轰下23.7分,与德国核心施罗德并列排在本届欧洲杯得分榜第一。但在今天比赛首节,舍维德不仅连续投篮不中,而且频频出现失误。

希腊抓住机会,前NBA球星卡拉西斯策动反击,打得得心应手,半场就送出了10分4篮板和6助攻。反观舍维德,他前7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半场只得到4分,俄罗斯在第二节中段一度落后达到13分。

但作为本届欧洲杯头号得分手,半场4分显然不是舍维德的正常水准。下半场,希腊率先命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9分,舍维德回过头来回敬三分,这是他状态复苏的开始。之后,希腊再次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没关系,舍维德已经打出状态,他站出来接管了比赛。

从三节还剩5分22秒开始,舍维德开启杀神模式,他持球单打,拔起就是一个三分。过了两个回合,又是舍维德,他强行突破,不仅将球打中,而且还造成帕帕扬尼斯犯规,打三分得手。在舍维德的率领下,俄罗斯也吹响了反攻号角,不断将分差缩小。

三节结束前,舍维德更是抢断普林特西斯,然后上演一条龙快攻,轻松上篮得手。此球一进,舍维德单节轰下13分,让希腊的优势荡然无存。

而且,舍维德的表演并没有结束。趁着状态正好,舍维德第四节继续留在场上,连续突破杀伤希腊内线,先是上篮得手,之后连续获得6次罚球,全部命中。在舍维德的强力攻势下,俄罗斯夺回了主动权,反观希腊已经没有了上半场的那种气势,比赛胜负天平发生了扭转。

或许是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前半段冲得太猛,舍维德体力消耗过大,他在决胜时刻被换下场休息,直到最后24秒才登场。但所幸俄罗斯众志成城,最终守住了舍维德为球队打下来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希腊核心后卫卡拉西斯本场也是表现不俗,得到25分7助攻。但在两大前NBA后卫的对决中,还是舍维德笑到了最后。(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旧将半场22分力挽狂澜 无愧欧洲杯第一杀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