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巴恩斯:“小牛”名字太可笑 要做动物界领袖

采访/陆垠箐 文/硬币 摄像/陈定豪

毫无疑问,诺维茨基小牛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代表着小牛最辉煌的历程。但诺天王已经 39 岁,他为小牛打下的江山,需要有人接班。2016 年,小牛以 4 年 9400 万美元签下哈里森-巴恩斯,“北卡飞鹰”成为达拉斯篮球复兴的希望。

“这还是德克的球队,”巴恩斯说,“他为球队效力多年,带队获得总冠军。我必须要通过实际表现争取自己的地位。”

想当老大的巴恩斯,自然不愿意在球队中文队名方面“甘落下风”。“我们要做动物界的领袖。”面对腾讯-ESPN的镜头,巴恩斯这样说道。【你对小牛队新中文队名有什么建议?点此留言

专访巴恩斯:“小牛”名字太可笑 要做动物界领袖

腾讯-ESPN专访哈里森-巴恩斯

“小牛”名字很可笑

效力小牛的第一个赛季,巴恩斯场均 19.2 分,排名队内第一,创 NBA 生涯新高。从勇士的辅助型球员,到如今的小牛进攻主打星,巴恩斯在角色转变过程中曾遇到困难,一度投篮失准,但他很快通过努力度过了适应期,扛起了小牛的进攻大旗。

“我会努力工作,这是卡莱尔教练教给我的最重要的东西。他说‘这必然要经历一个过程,我们相信你准备好了,我们认为你可以成为球队渴望的那种球员,但会经历一些困难,因为你要适应一些事情’,”巴恩斯说。

专访巴恩斯:“小牛”名字太可笑 要做动物界领袖

巴恩斯在小牛成为进攻端领袖

25岁的巴恩斯在小牛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全新阶段,他希望自己能够和球队一起变得更强,而当巴恩斯听到腾讯体育记者告诉他,Dallas Mavericks 的中文队名是“小牛”,意思是小小的牛,巴恩斯很不爽。

“太可笑了。一提到 Mavericks,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强壮、有力量的形象,”巴恩斯告诉腾讯体育,“所以当听到球队中文名的意思是‘小小的牛’,我感觉的确很可笑。希望能够改过来。”

要做动物界领袖

小牛老板库班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就表达了对于“小牛”这个中文队名的不满。库班与巴恩斯的看法一致,球队的名字要有力量,充满能量,因为小牛是拿过总冠军的球队,是拥有诺维茨基的球队,是受人尊敬的球队,队伍的中文名应该传达出这样的信息。

虽然巴恩斯才刚刚结束在小牛的首个赛季,但他已经感受到库班所讲的那种精神,小牛现在不是联盟最优秀的球队,但他们追求卓越的态度始终未变。“成为小牛球员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了。小牛在联盟里是支一流的球队,始终追求伟大、力求卓越,每晚都力争打出冠军级别的表现,”巴恩斯说,“作为球员,我们每场比赛也会像冠军一样要求自己。”

专访巴恩斯:“小牛”名字太可笑 要做动物界领袖

巴恩斯希望新队名有领袖气质

力求做到最好的球队,应该有与之气质相匹配的名字,想要再度成为冠军的队伍,队名同样也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就像我说的,新名字要听起来强而有力,催人奋进,”巴恩斯说,“不知道能不能给动物赋予领袖气质,但成为‘动物界’的领袖是我们的目标。”

改中文队名意义重大

之所以球队老板和球星都对“小牛”这个中文名称不满意,是因为“小牛”并不是对 Mavericks 准确的解读。Maverick 的本源是姓氏,之后由于 19 世纪得州富翁Samuel Maverick 不按照约定俗成的规矩给自己的牛打明确所有权的烙印,衍生出不同流俗卓尔不群特立独行的新解。

库班以马头作为队标,正是取衍生意中的脱缰之马,而“小牛”实在与 Mavericks 的深意不沾边,是一种误解。库班这次与腾讯体育合作,向球迷征集全新的中文队名,新名字将由中国球迷选出。

等到新赛季开始,我们介绍巴恩斯时,将不再是小牛球员巴恩斯,而是有了全新的中文队名作为前缀。巴恩斯对此十分期待,他渴望新的中文队名,能够展示出球队的风采和内涵,而不是像“小牛”这个名称那样浮于表面。

“这件事(改中文队名)意义很大,”巴恩斯说,“在职业体育界,每支球队、每位球员都有独特的气质、性格。所以队名必须要和球队气质相匹配。在美国,我们是Mavericks。在中国,我们同样希望能够反映出相同的气势。”

中文更名活动细则

本次中文更名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9.11-9.24,为期两周)

广大网友可以在腾讯新闻、腾讯体育、“腾讯NBA”、“Mavericks达拉斯小牛队”微信公众号及小牛队官方微博下留言,写下你给小牛队新中文队名的建议。在此期间,腾讯体育将采访小牛队现役、退役球星,篮球名嘴、翻译教授、死忠球迷,给出对小牛队新中文队名的建议,供广大网友参考。【你对小牛队新中文队名有什么建议?点此留言

-第二阶段(9.25-10.9,为期两周)

达拉斯小牛队将与腾讯体育共同选出入围最终候选名单的三个全新中文队名,并发起投票,最终选出优胜队名。新中文队名稍后将由马克-库班亲自宣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巴恩斯:“小牛”名字太可笑 要做动物界领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