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30天30队:公牛失主心骨 蹒跚起步难起波澜

NBA官网官网30天30队前瞻,今日推荐芝加哥公牛队,休赛期送走全明星球员吉米-巴特勒后,公牛也彻底失去了主心骨,球队转而漫长的重建期,然而按照球队现有阵容,又没有一个可以确定的建队核心,下赛季公牛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算一步了。

NBA30天30队:公牛失主心骨 蹒跚起步难起波澜

公牛开启漫漫重建路

今日推荐:芝加哥公牛

2016-17赛季战绩:41胜41负

引进实力球员:克里斯-邓恩(交易)、扎克-拉文(交易)、贾斯丁-霍勒迪(自由签约)、昆西-庞德克斯特(交易)、劳里-马尔坎宁(新秀)

主要离队球员:吉米-巴特勒、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拉简-朗多

赛季前瞻:休赛期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像公牛队这样,为了重建,敢如此大动干戈对球队内部进行调整。首当其冲就是把当家球星吉米-巴特勒送到了明尼苏达森林狼。虽然其它球队也会有将球星交易出去的先例,不过他们肯定已经在球队中找好接班人,比如说步行者送走保罗-乔治,就已经准备重点培养迈尔斯-特纳。或者球星互换,另立掌门人,比如说凯尔特人骑士之间,小托马斯欧文互换。反观公牛在将巴特勒交易出去后,球队几乎没有任何可以依赖的球员。

上赛季公牛本希望通过引进德维恩-韦德和拉简-朗多和吉米-巴特勒一起帮助球队能够在东部立足,没想到赛季中途这三人就出现了裂隙。巴特勒和韦德公开指责队友不给力,而朗多就认为巴特勒和韦德领导能力有问题,球队从此上下不合,管理层不得不接受引援失败的现实,休赛期先将巴特勒和朗多送走,同时正在商量买断韦德剩下一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

不续签朗多应该在情理之中,不过在巴特勒的这笔交易中,公牛是否得到了很好的回报?毕竟巴特勒也是东部全明星球员,吵着要走的保罗-乔治至少在走之前还给老东家步行者换来了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那么公牛从森林狼得到的拉文和邓恩是否值得信赖呢?

邓恩一年前在夏季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森林狼球迷们甚至期待他将取代卢比奥成为球队的先发,然而邓恩新秀赛季表现令人失望,卢比奥也坐稳首发控卫位置,邓恩最大的问题就是投篮命中率低,37.7%的命中率,28.8%三分球命中率总难以让人满意,邓恩已经23岁了,他是否真有上升的空间?

而扎克-拉文上赛季遭遇膝部手术,公牛队史上还没有一位球员能够在大伤以后重新回到巅峰,连德里克-罗斯也不行,拉文要上场比赛,肯定是在赛季开始后了,而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公牛队又能从拉文身上看到多大的潜力呢?一个受伤回归的球员在球场上仅仅打了几场比赛,你敢给他一份大合同吗?总之,这将会是一次赌博式的签约。

公牛在今年选秀大会上选中的马尔坎宁,是一名高个白人外线,很多球迷认为他的模板就是诺维茨基。虽然马尔坎宁在大学里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到了对抗更激烈的NBA,这名白人外线又会有怎样的发挥呢?毕竟夏季联赛中马尔坎宁的表现略让人失望。并且在其它比赛中也很少有高光表现。

公牛除了交易,也并没有签更多的自由球员,仅仅签下了贾斯丁-霍勒迪,虽然上赛季在尼克斯他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最多只能算一个合格的替补,想要突然爆发成为明星级别的球员,差点火候。

公牛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和韦德之间的关系。如果作为一支重建中的球队,韦德显然并不适合这样的氛围,也没有球队会给公牛雪中送炭,敢接下韦德最后一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如果买断韦德,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买断还是不买断?公牛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另外替补后卫卡梅隆-佩恩因在夏季联赛中受伤也将休养几个月。

就算当年罗斯受伤的那段时间,公牛依然保持着相当强的战斗力,可如今球队问题多多,除非扎克-拉文和邓恩下赛季有全明星级别的发挥,否则下赛季公牛只能成为东部看客。

明日推荐:密尔沃基雄鹿

(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30天30队:公牛失主心骨 蹒跚起步难起波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