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皮克将抵巴萨400场里程碑

2017年08月25日21:4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本周末巴塞罗那客场挑战阿拉维斯的西甲联赛中,只要皮克能够代表红蓝军团披挂上阵,那么他就将完成自己在加泰罗尼亚豪门的第400场正式比赛。迄今为止,皮克已经为巴塞罗那夺得了25座冠军奖杯。

皮克将抵巴萨400场里程碑

截止到新赛季首轮西甲联赛结束为止,皮克已经为巴塞罗那一线队踢了399场正式比赛,这位后防中坚即将迎来自己在红蓝军团的400场里程碑。本赛季是皮克在巴塞罗那一线队的第10个赛季,只要能够在客场挑战阿拉维斯的西甲联赛中登场亮相,那么他就能够完成自己在红蓝军团的第400场比赛,这无疑是一个惊人的纪录。在为巴塞罗那效力期间,皮克已经夺得了3个欧冠冠军、6个西甲冠军、5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5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个世俱杯冠军以及3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他总共为加泰罗尼亚豪门夺得了25座冠军奖杯。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皮克一直是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后防球员之一。

2008年8月13日,皮克完成了自己在巴塞罗那一线队的处子秀,是役红蓝军团4-0大胜波兰球队克拉科夫。在经历了超过九年时间的千锤百炼之后,现如今的皮克,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国际足坛顶级球员,在巴塞罗那队内,他无疑是一名核心人物,也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2008年11月26日,巴塞罗那在欧冠小组赛中迎战葡萄牙传统强队里斯本竞技,是役皮克攻入了自己在红蓝军团的第一粒正式比赛进球。迄今为止,皮克在各项赛事中总共已经为巴塞罗那打入了35粒进球。2013年12月11日,巴塞罗那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6-1大胜苏超霸主凯尔特人,是役皮克取得进球,那也是红蓝军团在国际赛场上的第1000粒进球。

在皮克已经为巴塞罗那踢完的399场正式比赛中,包括246场西甲联赛、87场欧冠联赛、46场西班牙国王杯赛、13场西班牙超级杯赛、2场欧洲超级杯赛以及5场世俱杯赛;从个人风格上来分析,皮克既能通过精准的传球来帮助本队控制场上局势,又能在关键时刻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这些数据和事实都足以证明,皮克是目前这支巴塞罗那队中的绝对核心,实际上他所起到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后防中坚那么简单。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皮克都是巴塞罗那队的领袖,他时时刻刻都在向外界传达着加泰罗尼亚豪门的价值观。

【相关信息】皮克: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够达到这一高度

皮克明确表示,现在的他“无比兴奋”,这位巴塞罗那队的主力中卫说道:“能够为巴萨出场400次,这一事实实在是令我疯狂。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够在有朝一日达到这一高度。现在的我非常开心,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巴塞罗那完成500场正式比赛的壮举。”

在谈到下轮对阵阿拉维斯的比赛时,皮克说道:“在西甲联赛中,我们如愿收获了开门红,全队上下都渴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取胜,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建立起胜者心态,才能打造出一支无往而不利的王者之师。上赛季阿拉维斯的成绩非常出色,他们震惊了整个西甲,因此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客场挑战这样一个对手绝对不会轻松。如果我们想要成为该场比赛的胜利者,就必须做对每一件事情。”

最后皮克总结道:“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尊重阿拉维斯,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该队与英超豪门利物浦联手奉献出的那场荡气回肠的欧洲联盟杯决赛。阿拉维斯的俱乐部规模的确不大,但是他们总是能够踢出高质量的足球,总是极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