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欧冠分组:巴萨、尤文、奥林匹亚科斯、里斯本

2017年08月25日10:3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9月12日、13日,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将正式拉开战幕;明年5月26日,欧冠决赛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打响。巴塞罗那的奋斗目标,是打入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冠亚军决赛。

欧冠分组:巴萨、尤文、奥林匹亚科斯、里斯本

本周四,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在摩纳哥的格里马尔迪酒店进行,最终巴塞罗那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为尤文图斯、奥林匹亚科斯以及里斯本竞技。

9月12日、13日,欧冠小组赛将进行首轮比赛的角逐;巴塞罗那的终极目标,是打进将于明年5月26日在基辅打响的欧冠决赛。

在上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巴塞罗那被尤文图斯淘汰出局,此番两队再次在小组赛阶段狭路相逢。作为巴塞罗那队的新任主教练,巴尔韦德将率队对阵他的老东家奥林匹亚科斯,之前他曾经在2008/09赛季、2010年至2012年先后两次执教该支希腊劲旅。本组另外一支球队,是葡萄牙传统强队里斯本竞技,该队阵中同样有一位巴塞罗那队的老熟人:后防多面手马蒂厄。

除了巴尔韦德之外,奥林匹亚科斯在巴塞罗那还有另外一个老熟人,这个人便是目前红蓝军团的体育经理佩普-塞古拉。2007/08赛季,塞古拉曾经短暂担任过奥林匹亚科斯队的主教练,当时他率领这支希腊劲旅夺得了国内联赛、杯赛的双冠王。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塞古拉将随巴塞罗那一道重返希腊、故地重游。

在分组形势出炉之后,塞古拉在接受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道:“我和巴尔韦德都曾经执教过奥林匹亚科斯,他更是曾经两次执教该队,因此我们两人深知这支球队的强大竞争力。可以肯定的是,奥林匹亚科斯非常不容易对付,他们必定会把局面搞的更加复杂,特别是在自己的主场作战时,该队更是极具威胁。尤文图斯当然是欧洲足坛的一支顶级强队;与此同时,巴塞罗那也必须给予里斯本竞技足够的重视和尊重。”

【相关信息】巴萨U19在欧洲青年联赛的分组形势

在欧洲青年联赛的小组赛阶段,巴萨U19将面对的对手,同样也是来自于尤文图斯、里斯本竞技以及奥林匹亚科斯的青年队。上赛季,加布里-加尔西亚率领巴萨U19青年队打进了欧洲青年联赛的四强;而在2013/14赛季,巴萨U19更是曾经夺得过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