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低调面对美网前景 称不夺冠亦不会失望

正在加载...

    费德勒低调面对美网前景 称不夺冠亦不会失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将于下周拉开战幕,瑞士天王费德勒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不过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显得十分低调,他表示自己本赛季的成就已经足够令人满意,即便美网不夺冠也可以接受。

    费德勒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已经拿下了包括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在内的五个单打冠军头衔,世界排名也重新逼近了NO.1的位置。在两周前的罗杰斯杯赛中,费德勒杀进了决赛,但是在与兹维列夫的决赛中他有背伤复发的迹象,不仅输掉了比赛,还因此退出了接下来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的前景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虽然身体状态不是非常明朗,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是本次美网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费德勒本人对此保持着非常低调的心态,他表示即便无法在美网夺冠自己也不会感到太失望:“如果在赛季开始之前说我能在今年拿下三个大满贯,我只会当这是在开玩笑。现在我已经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手,我知道如果我保持好状态,依然有机会在美网取得好成绩。”

    “但是是否一定能够在美网夺冠,说真的我也不是很确定,我觉得我还是现实点比较好。”费德勒继续表示道:“我已经不是二十五岁的年纪了,我不确定我能否在一年内拿下三个大满贯。其实赢得两个已经很疯狂了,对我来说这已经足够好了。当然,我肯定会好好备战,以便能在美网有好的状态。”

    纳达尔在本周重返NO.1的宝座,而费德勒在美网依然有机会向世界第一的宝座发起冲击,在本周的ATP积分榜上,纳达尔以7645分排名第一,穆雷以7150分排名第二,费德勒以7145分排名第三,三人的差距并不大。在扣除掉去年美网的积分之后,纳达尔以7465分排名榜首,费德勒以7145分紧随其后,而穆雷只有6790分,费德勒距离纳达尔只有320分的差距。

    现在的积分情况是,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不管是谁在美网夺冠,都将在美网后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考虑到穆雷的状态和分差,主要的争夺将集中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如果纳达尔止步第四轮,那么费德勒闯进半决赛就将登顶世界第一;如果纳达尔止步半决赛,那费德勒必须打进决赛才能收获世界第一;如果费德勒止步第四轮,那么即使纳达尔首轮出局,他也将力压费德勒成为第一;如果费德勒止步八强,那么纳达尔只需打进第二轮就能确保世界第一。(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